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雪天車站,愛情來了

雪天車站,愛情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雪天的車站高高的防雨棚舉着厚重的一疊白雪,在向一一道別的人們致敬,這紛紛降落的雪花鋪天蓋地,渲染出隆重氛圍,似乎要展示它肌肉的力量。

  在北方,冬天裡若不下雪是件很不習慣的事,有時習慣了一件事,就好像是和自己的下意識約定好了,到時候一切聽其自然。終於下了一場大雪,現在只好讓冷冷雪來麻木自己,眼前像一張乾淨的畫布。畫中的確有感人的事,畫布中的車站更是一個生趣妙香的地方。車站有一一道別的場景,每次經過時都會感動一把。萬不得已我是不會去車站閑逛的,今天路過車站時又感動了一把。

  一對戀人在離站台不遠的地方,打着一把傘默默地站着,對他們來說這是最幸福的時刻。

  冬日裡,愛情就像這飄飛的雪花,由意想不到的地方一朵牽着一朵,羞答答降臨到他們的心田。愛情之花開在寒冷的冬天,情更深意更長。千絲萬縷的情韻似乎會跨越季節牽絆,愛情之花在冬天裡盛開,毫無疑問這是世間最璀璨的花朵。相知相愛的溫暖會把冬天烤得一點水分也藏不住,何況是我這樣一個無關緊要看客,感動的把眼淚也貢獻出來了。

  那把傘撐起愛的晴空,上面上已落了很厚的雪,辨不清傘的本來顏色,也沒有必要去辨認,被半透明的雪覆蓋著似乎還更有詩意了!那份潔白的雪色正是愛心的坦白,是乾乾淨淨的一份心愿。傘上是潔白的,地是潔白的,走在上面時會不由自主地把一份純真寄往很遠很遠的地方。

  愛情是冬天裡溫暖的話題,昨晚和朋友們家庭式聚會,談論最多的是孩子的婚事,有朋友的女兒大學還沒有畢業,就談了朋友,他們是發小,同時兩家還是世交,可謂門當戶對。還有朋友的女兒上大三,大家勸她要走捷徑找個有錢的,可以少奮鬥很多年,似乎人品和長相等等是其次的考慮因素了。我不以為然,且不論物質的重要,當然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但愛情是聖潔的,要相信緣分,相信真愛,相信這如雪的真善美!

  雪越下越大,雪花被風吹到他們的身上,背包上,添加了溫存的份量。紅色圍巾喜滋滋地飄逸在姑娘的胸前,足以溫暖了這樣一個飄雪的早晨,並且牢牢牽住了路人的目光。我不時駐足回望,可惜只看到他們側面的影像。

  他們面對面靠得很近,目光成為了傳遞愛的方式,漸漸把兩個人拉在一起,此時我想看看他們的臉龐只能是一種奢望。小伙雙手握着傘柄,像一位士兵舉着神聖的大旗,虔誠地在承諾着,這也許是姑娘最想得到的吧!我在想,這不就是瓊瑤小說里的情形再現嗎?不由得想起夏天時荷塘邊那一幕來。

  初夏時,荷塘邊小雨扯起幕簾把眼前的一切都澆得若隱若現,空氣十分清新,小戀人們打着雨傘圍着岸堤邊漫步。現在一場大雪紛紛落下,同樣的一幕竟然又一次呈現在眼前。慢悠悠的雪不像雨那樣來去匆匆,有時會攪亂找心情的節拍。慢條斯理的雪靈性十足,會把愛的腳印刻在冬天裡,最了不起的是會匍匐在傘上見證愛情的春天來到。

您正在瀏覽: 雪天車站,愛情來了
網友評論
雪天車站,愛情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