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下一站,是幸福!

下一站,是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下一站,是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只要活着,每個下一站,都會是最大的幸福!

  ——-題記/文。冬雪

  我們,漫步在人生旅途中,時而歡笑,時而憂傷,時而猥瑣,時而洒脫。就這樣,一路,走走停停,熙熙攘攘,一站接着又一站,總是暗自細語:下一站,就會是幸福了!

  幸福,是什麼?常常聽到有人這樣問。應該,不同的人,會有自己不同的解答。同一個人,不同的時期,也會有自己不一樣的回答。幸福,是沒有特定的定義,不能複製,不能粘貼。那麼,此時,你的幸福,會是什麼呢?

  一路走來,看過的風景,遇到的過客,都一一更換着。彷彿,連自己,也在悄無聲息中,改變了。總希望着,能夠看穿,那隻時光蒼涼的眼。細細的品味,各種浸透在,心底的那份感動,那份獨特的幸福。

  就這樣,安靜地走着,一步追着一步,一站連着一站。時不時,也會回頭望向,自己曾行走過的彎彎路徑;也會努力捕捉,自己曾行走過的綿綿足跡。從南到北,從西到東,在這漫長的路遙里,不管經歷了,多少坎坷與荊棘,學會對自己說:下一站,就會是幸福了。

  為了,那下一站的幸福,我們努力着,奔波着。無怨無悔的付出,昂首闊步的前進,只求會得到一個圓滿的歸宿。從無到有,由來到去,不讓自己迷了途。享受着,在路途中所帶來的悲、歡、哀、喜。不管,出現了多少痛苦,多少歡笑,都會使我們有着不一樣的滿足。

  信仰着一句話:活在當下,需要的是一種智慧;愛在當下,得到的是一種幸福。就如同,要珍惜眼前,要愛好自己。當我們有了疲憊之意時,也會,獨隅在某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靜靜的,把自己丟開,拋掉所有的繁瑣,或暗自神傷,或暗自竊喜。每當,清醒完大腦,清空了心境,又會整裝待發,繼續行走在路上。

  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一路風景迷爛,一路陽光普照。當然,也會緣遇,各種的暴風雷雨,雪霜冰露,但這並不會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沒人能保證,這一生會一路風順,暢通無阻。人,就是在不斷的痛苦並快樂中,才會好好活着,才會不斷成長。

  慢慢地,行走着;慢慢地,感悟着。那一抹,只有自己能讀懂的幸福。看得清的,看不清的,聽得懂的,聽不懂的,一一的在腦子裡過濾幾遍,總會有着不同的甜與蜜。懷揣着,一種感恩的心態,一種知足的安樂,過好每分過秒。這就是幸福!其實,活着,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

  面對一年一度的春節,每個人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安安心心的,同家人們吃上一頓,美滋滋的團圓飯。看着電視里,每天報道的各大城市,春運路上的各色新聞。最願聽到的,是那一份充滿喜慶與平安。透過銀屏,看着,那行行色色的人兒,托着那疲憊的身影,卻總是洋溢着一張,無比幸福與燦爛的笑容。

  聽着,下一站是幸福。一首百聽不厭的單曲,總能觸及我的心房。旋律在房間里,不停的迴旋着,每一個音符,都深深地觸動着,我的每一根神經。每一個字音,都深深地打動着,我歸心似箭的情緒。

  明天,我也將會踏上那條回家大道。第一次,這麼晚,回家。有些激動,有些感懷,從來沒有過,像現在這般心急的想回家。想念家中年邁的雙親,想到那早已滿頭白髮的他們,心裡湧出一種莫名的傷感,酸痛,眼角也漸漸濕潤起來。

  對很多人來說,此時的,下一站,就是家。回家了,就是一種幸福。

  :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是幸福!
網友評論
下一站,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