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他和她——下一站,幸福

他和她——下一站,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他和她——下一站,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319路公交車上——

  喧喧嚷嚷,本來不算擁擠的車廂內,因為有了各色各樣的“潮人”,變得十分不安分。

  一個靠窗的雙人座上坐着一個十四五歲的小男生和一個十四五歲的小女孩。這是一段關於他們的欣月童話……

  車門打開,邁上階梯的一瞬間就看見他了。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眼中,就只有他;腦海中,就只想他;心裡,就只容得下他……他安靜的坐在一個靠窗的位子,右腿懶散的支在前座的靠背上,右手隨便的放在蜷起的右腿上。一轉臉,他也看到了我,但又馬上帶着不屑的目光別過臉轉向窗外,任由車窗外的景象在他眼前飛逝……

  好想,好想坐他身邊哦!那是昨晚夢到的場景……但,如果是我一個人的話,就算吃N個豹子膽也不會坐在他身邊,只因為有她們——女孩轉身望了一眼後排正在捂嘴偷笑的損友兼死黨們……

  “薇兒,你看!是他唉!”上車后的第三秒鐘,死黨們也發現了他的存在,並且死命的戳我。就是呀,他,無論走到哪裡,都是那樣的搶眼……

  學校里,有許多傳聞,我暗戀他的事迹也……

  “冰兒,還等什麼?快去呀!”

  “可是……還是不要了吧!”

  “嗯?!你不要忘記,上次打賭你輸了!欠債還錢,天經地義!賭債肉償,公道合理!”

  “哎……”被推的離他越來越近了,只見他不自在的抖抖身體,彷彿在防禦什麼非典、豬流感之類的病毒一樣。他這一舉動,讓我心頭掠過一陣風,搞得我渾身不自在。

  沒等我搞清楚狀況,就西里糊塗的坐到了他的身邊。

  公車發動,也由不得改變主意了。坐在他旁邊,雖然只有十公分的距離,但我卻可以真實的感受他的一切……不敢正眼看他,只有偷瞄,那張冷峻的臉上,寫滿了“無所謂”。他稍一動彈,我就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坐正,連呼吸都很困難。但,還是會忍不住的,間接,“偷窺他”。

  我沒眼花吧,他紅潤的雙頰上,竟泛起一絲——微笑!沒錯!就是,微笑!但,誰又能不去懷疑,那不是對我的嘲笑呢?

  馬上就要到她上車的站了,車門緩緩打開,果然,她和同伴們嬉鬧着上了車,那,天真的笑,不禁讓我看呆了幾秒……她看過來了,我只有將目光瞬間移向窗外。過了一會兒,她和好友們不知談論了什麼,就推推搡搡的朝我這邊靠過來了,我微微向里挪挪身子。那是因為,我想……她坐我身邊。

  她,我早有耳聞了。XX班的一個可愛女生,打籃球的賽場上,我會看見她的身影;接水的水桶邊;她也會若隱若現;就連課間十分鐘,也會碰到她好幾次……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對她……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可能,每天的擦肩而過,每一次的眼神交匯,都已成為我倆之間的默契,更或者是習慣了吧?!也有傳聞,她喜歡我。但是,她自己卻從沒承認過,就連一點暗示也沒有。這讓我有些許摸不着頭腦的懊惱!

  她果然坐過來了,竟然,竟然還在偷偷的瞟我,呵呵,那樣子,簡直可愛極了!

  沉默——

  沉默——

  除了沉默還是沉默……

  我,不住轉身看向後排的小雪和小米。但,她們倆除了朝我擠眉弄眼催促我加快進度,就是互相咬耳朵,在運糧着什麼驚天大陰謀。彷彿下一秒我就會跌進她們所設下的陷阱里……

  就這樣不安分的過了五分鐘,車門又打開了……

  是她?!

  “是她?”

  “是她!”

  我又回頭看了一眼失聲驚叫的小米和小雪,當然,自己內心的激動和亢奮也是再也無法壓抑了……

  她,叫薔薇兒。生得一副惹人憐的皮囊,說起話來帶着不純正的娃娃音,挺招人喜歡的。尤其,惹他的喜歡……

  怎麼會是薔薇?現在的她不應該出現在這裡!而我已然覺察出身旁的她的局促不安……

  薔薇兒,是我的——苦澀初戀。

  我暗暗喜歡了她,好久好久。她身邊的人都知道,她也知道。可是,她卻總是說:“只是他喜歡我而已……”

  身邊的她的局促值正在急劇增加,而我,卻不知該怎麼使不安的她平靜下來……

  薔薇兒正一步步向我們靠近。她看見了我,也看見了他。先是一愣,再是嫣然一笑。可我卻覺得,那笑,好凄冷,好深邃……

  “溫瞬,你怎麼在這?還有,你旁邊的尹冰,好巧哦!”說完,薔薇兒眼眉一彎,嘴角一翹,朝我們綻放出這個初春最燦爛的微笑。哎~~我就不會笑成她這樣傾倒後宮三千的樣子。

  蘇薔薇正一步步向我們靠近。她看見了我,也看見了她。先是一驚,但在情場打拚多年的她,更懂得如何使自己始終保持驕傲……

  他走到我們旁邊,笑着問我,我怎麼在這?(廢話,難道你要我步行去學校?)接着,她轉向我旁邊的尹冰,臉上的笑慢慢凝固,說了句:“尹冰,你也在,好巧哦!”

  可是,接下來發生的……

  緊接着,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僵硬的雙腿支撐着木訥的身體直直的站了起來:“薔薇兒,你坐吧!反正我還有朋友在後面,剛剛沒有座,現在好像空出來了呢!嘿嘿嘿……除了傻笑,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幹些什麼……

  突然,身旁的她霍的站了起來。她是吃錯藥了,還是肌肉萎縮加條件反射?就那樣直直的矗在那,半天才一句一頓的說“我……我,我要過去找我朋友了……,剛,剛剛沒有,現在有了。”然後就是痴痴的傻笑“嘿嘿嘿嘿……”

  你這個笨蛋!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呀?!

  說完,我就轉身向小雪和小米走去。車猛一發動,我一個沒留意,險些摔倒。

  “尹冰……既然這樣,那,就謝謝了!”

  “不用客氣,你坐就好……”勉強的回答,勉強的笑,我給自己六十分,勉強的及格……趕緊轉身,因為不想讓他看到淚流滿面的我……

  她,走了,她,卻坐下了。她對她表示着虛偽的感謝,她卻一律接收。她,猶如驕傲的孔雀,微笑着坐下,周圍洋溢着勝利的喜悅氣氛;而她,卻猶如戰敗的公雞,垂頭走向朋友的懷抱,司機的開車技術險些害她摔跤。她,流着淚坐下,周遭縈繞着悲傷的氣息……

  我艱難的走完了僅有的幾步路程,靠着小雪小米坐下。希望車子快快開,再過五分鐘,就可以解脫了。小雪激動的想要揮拳,卻被小米給拉住了。然後,我們三個就好安靜,好安靜的坐着,一動不動的等待着車門再次打開。

  溫瞬,我把你身旁的位子讓給了她,應該得到褒獎吧?!你會高興么?我只要你高興,因為那比什麼都重要……

  她回到了朋友的身邊,我緊繃的神經得到了稍稍的舒展。身旁的蘇薔薇還在微笑,微笑着對我講述近日來的趣聞。但我卻覺得那更是在讓我跟她一起分享勝利的果盤。不好意思,我沒興趣!所以,我堅持把目光移向窗外,對她的話,也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

  傻瓜,尹冰!尹冰是傻瓜!沒人要你那麼做,你沒有權利和義務讓座給蘇薔薇!她既不是孕婦,也不是老弱病殘!你腦子秀逗了么?最重要的是,我不想讓你走……

  我目不轉睛的望着他們肩並肩的坐在一起,除了“般配”,沒有更好的形容詞。然後看着他們有說有笑的下了車,一起走向學校……

  下了車,我跟蘇薔薇隨便應承着走了一段路,然後就借口要買東西在下個路口拜拜了。因為,我要在下個拐彎處,等,她……

  看他們走了好遠,我一直目送他們快到下個路口。小米看到我又在流淚,便拽着我走了另一條路,將他們脫離我的視線。我空白的腦袋已無法思考,麻木的軀殼已無法主張,就這樣被拉向了另一條離溫瞬更遠的路……

您正在瀏覽: 他和她——下一站,幸福
網友評論
他和她——下一站,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