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花未全開,月未圓——第四者的境界

花未全開,月未圓——第四者的境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寫出這個來,會不會有人對我扔雞蛋……不求共鳴,只求理解。如今社會存在的事實現象。)

  我們姑且把他們的含義描述一下:第一者,已婚當事人;第二者,與第一者為夫妻關係;第三者,簡單說是以破壞對方家庭來獲得愛情的人;而第四者,是興趣相近或相互欣賞的男女,以不破壞對方婚姻和家庭為前提,以不干涉對方工作生活為基礎,不以金錢交易為條件,不謀求合法的家庭地位,僅以精神和肉體享受為目的而發生的婚外情感;至於第五者,是屬於純粹的精神戀愛型。

  每一個階段的人,若一時把握不好情感的話,不小心就會上升一個層次。所以最不好做的是第四者,因其超越婚姻而存在,更像是一場柏拉圖式的戀愛。最理想又難以實現的是第五者。婚姻蛻變的終極就一定是離婚嗎?情人就一定是第三者嗎?非也。所以,我們現在淺談一下第四者。

  當然做一個第四者很不容易。他們不是第三者,不以破壞對方家庭來得到愛情。他們也不是情人,不會以索取物質來填補自己空虛的感情。他們有高雅的氣質,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大家的認同。但是他們是寂寞的,只是常常奢求能有一個人可以分享他(她)的一切……

  維持第四者和享受第四者帶來的感覺同樣也是奢侈的。他們和你談的不是柴米油鹽,不是金銀珠寶。他們願意和你說金融時事,說哪裡的咖啡純正,誰的小說讀起來酣暢淋漓。你要具備一定的鑒賞力和出眾的氣質。一定要有紳士洒脫的風度,女性典雅的高貴。他們從不奢望時刻擁有你,但是一定要隨時掌握彼此的情緒,從來不會在你面前顯示委屈,但是要你適時的安慰。他們有超強的勇氣和敏感的神經,不要和他們說未來,否則連現在都會失去。有人說,不希望長久陪伴在愛人身旁或者不為愛人與他人的曖昧關係而吃錯,那就算不上真正的愛情。然而第四者付出的感情,是非一般的愛的境界。他們會在雨夜怕你一個人加班辛苦,而趕過來陪你;他們會在你感冒時,悄悄放下一盒葯在你身邊;他們會津津有味的吃你剩下的飯;他們會盡量避免在你面前接聽家人的電話……不管你是否真的在意這些,但是他們還是在以這種方式,默默的關心你。他們可愛,他們多情,他們容易傷感,又容易滿足於這種眼前的幸福。在他們看來,既然把握不了將來,就享受現在這種空氣中瀰漫的簡單幸福……

  但是這樣的生活和情感,大部分的感覺是:累,真他媽的累!他們要付出更多的心思,只為了這微小的一部分快樂……但是這微小的一部分,像磁鐵一樣,強有力的吸引着你。那些累和苦,就當做了金字塔頂尖下面的所有鋪墊!所以,人們願意沉浸在這樣的瘋狂里。後來,你就漸漸地發現:街頭巷尾,車水馬龍,快餐店和咖啡屋……處處有風景。

  昨天看了馮小剛新拍的《非誠勿擾》,感覺——不錯。搞笑的生活化,但是有着些許的悲涼,一直為“笑笑”隱藏的感情而心痛着。或許因為她所處的層次是:第三者。所以,告誡第四者:盡情享受你們的愛情,但切勿越雷池一步!

您正在瀏覽: 花未全開,月未圓——第四者的境界
網友評論
花未全開,月未圓——第四者的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