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下一站,成都

下一站,成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成都系列之二

  文/傷年已陌

  夜深了,火車還在穿行隧洞,不緊不慢。列車與空氣摩擦發出的聲響,如柔軟的毛刷拂拭着心房,又急又癢。

  路過一個個不知名的小站,看到旅客的守望,目光在熹微的夜色里透射出莫名的溫暖。右手隔着風衣捂着心房,心跳的節律有點紊亂,因為在這朦朧的夜裡憑着想像勾勒你等待時的模樣,一遍一遍,難以描撰。

  只是在心裡一直叨念着,成都,下一站。

  列車與夜色糾纏,緊追不捨的逐着那黎明的第一縷曙光。車窗是我此時唯一的畫板,在如水微涼的夜晚里,我用記憶的畫筆把過往一筆一筆的添上,不再害怕也不再彷徨。遇到你后,我已慢慢模糊那一個人行走時候,路過的那些害怕。現在,滯留在腦海里的景色,是一副黑色釉質的畫,迷濛,印象,就如沒有星星的夜空里暈開的一大片片的夜色。步步緊逼的景色,默默倒退的流年,倒帶回放的畫面。記不清了,所以不再那麼痛。耳邊溫存的是你的話,親愛的,前面的路,我等你一起鮮衣怒馬。

  等我,成都,下一站我們將是相逢,不是邂逅。我們曾擦肩而過,我提着我的行囊背道而馳,選擇距你千里之外的遠方,你沒有生氣,而你只是笑而不語,一抹笑意暗藏着玄機。誰會料想,今天,就在今天,我又提着我的行囊對你心馳嚮往?曾痛恨緣分,情深緣淺的無奈將多少有情兒女生生剝離。如今又是多麼相信宿命,把在一個頻率上跳動兩顆心這般緊緊的拉近,天涯若比鄰。

  多少次在夜裡把你想起,耳畔的呢喃,還在迴響,我就要來到你身旁。對於一個漂泊浪跡,靠燃燒文字取暖的旅人來說,歸屬感是一種奢望。對沿途陌路的風景定格的微笑,極淺極淡,風一吹,滿地零落,隨着旅途一路回憶,又一路飄散。成都究竟是怎樣的一方天堂?竟惹得我如此的嚮往。窗外已經開始明亮,拉開車窗,朦朦朧朧中,看水不是水,看山也非山,山與水之間,我極力的想象你的臉龐。描述不了的情愫淤積在心房,神迷意亂。又穿過一條長長的隧道,再次凝眸遠方,卻發現,水還是水,山還是山。遙不可及的願望馬上就要轉變成觸手可望的夢想。山漸漸的平坦,我知道這就是地理書上所說的成都平原,我已觸及到了這個城市的邊緣,慢慢延伸到心臟,天還是有點涼,可我卻感覺到一片春日的溫暖,驅開多年未散開的嚴寒。

  關上窗,微微閉眼。我知道,成都,就在下一站。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成都
網友評論
下一站,成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