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靜謐的思緒<八>

靜謐的思緒<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那個冬天,瀕臨破碎的愛情硬生生的讓我從懸崖的邊上給拉了回來!在我工作剛剛定下來的時候,我就下地了決心要去看她!在09年11月份工資發了之後,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火車站定了一張去鄭州的火車票!是13號,那天剛好是星期5,我就趁早周末的兩天去,這樣就只需要向公司請兩天假就好了!本來我是不想跟她說我去她那的事的,想直接到了她學校在說!想想還是先給她知會一聲,也好有個心裡準備!就給她發了個信息告訴了她,她反應也挺大的,有些不太想讓我去。不過,她知道我的車票都已經買了,我也一定會去的!她告訴我說鄭州冷,要多穿些衣服!13號那天,寧波的天氣陰沉沉的,還刮著老大的風,很冷!那一天公司還出些事情,正在困難時期,是不太應該請假的,但是想起了她,我是那麼的義無反顧!到了車站,由於北方下大雪,車次取消了!無比的失落和無奈!之後,我們通了電話,這是自從她放暑假以來我們第一次通電話!那個自己魂牽夢繞的聲音又一次的響起在了耳畔!心裡有很多的話想要跟她說,可一句也沒有說出來!也沒有說幾句話,就匆匆的趕回了公司!

  之後幾天里,一直都無精打採的在工作。一直對那天沒有去成鄭州而耿耿與壞。那幾天我們發信息的次數相對的多了一些,已經沒有了以前的那種激情了,都是一些普通朋友間的閑聊和問候。

  有一天,在逛拍拍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了一個圍巾,粉紅色的,自己感覺挺好看的!我當時腦袋裡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要送給她!我毫不猶豫的拍下來了,直接寄到她學校。她拿到圍巾的時候,給我發了信息,她說她很感動也知道送圍巾的含義!其實我都還不知道送個圍巾會有什麼含義,只是看見了就想要送給她!看到她那條信息,我知道她又一次的接受了我!嘿嘿…自己當時真的是異常的興奮!這段已經要破碎了的感情讓我的執着給復原了!她同宿舍的幾個同學也在勸着她去珍惜這段感情,這讓她重新點燃了心裡的那份激情!

  那個時候心理面真的挺感激她的那幾個同學的…只是現在,她們是乎在刺激着她離開我!這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會憤怒!我也知道自己在某些條件下不行,但我是真真心心的在愛她。難道我們的感情真的這麼的薄弱,難道我的真心還比不了別人的說三道四。

  她抓着我的手,看着我,靜靜的說:“跟她們沒關係,都是我自己決定的!”我知道如果不是她那幾個同學說了些什麼,她也不會在宿舍考慮一下午!真的是人言可畏呀!滾燙的淚水慢慢的從眼睛里溢了出來,在冰冷的臉上劃出一道灼熱的線條。我偏過頭去,輕輕的抹去了淚水!她說:“我為了你哭了好多次…”我說:“那你現在就讓我哭?”她沒有說話。我接着輕輕的說:“只要你不離開我,讓我怎麼都行!”一個男人說出這樣的話,可見他愛的有多麼的深呀!我輕輕的握住了她的手,說:“冷不冷?手這麼涼,毛衣袖子這麼短。”我把她毛衣的袖子往下拉了拉!她說:“你不要對我這麼好,不值得,我不會改變注意的!”我說:“我願意…”她望着我,咬着嘴唇!我用手輕輕的覆上她的臉,涼涼的!我說:“冷嗎?”她搖搖頭,輕輕的說:“不冷。”眼睛里閃過一絲的猶豫!我知道她不是真的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我又慢慢的搓着她的手,說:“毛衣袖子這麼短,怎麼不買長一點的呢?”她說:“是我媽給我買的,就是有點短!”我嘆了口氣,重重的握了一下她的手,之後整個人無力的靠在了椅背上!我什麼都沒有去想,只想這一切都是在做夢。我靠在椅背上,揚着頭,看着黑漆漆的天空。幾個星星在天空里閃爍着點點的白光,有氣無力的掛在空中,就像自己當時的心情一樣!

  她拽了一下我的手,說:“我們分手后,你要好好的工作,不要在想我!我也要好好的學習,就快畢業了…”我轉過頭來看着她,使勁的咬了幾下牙,說:“不想你?這可能嗎?也許你真的能一下就把我忘記了,但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你!”她沒有說話,低着頭!我一把抱住她,狠狠地吻住了她的嘴!這是我第一次這樣的吻一個女生,還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她閉着眼睛,任憑我吻着她。此刻的我們要不是要分手該多好呀!吻着她,我的淚水又一次的淌了下來!

  我既在乎曾經擁有,也在乎天長地久!哭,並不代表我屈服;退一步,並不象徵我認輸;放手,並不代表我放棄;正如我微笑,並不意味着我快樂!只有放手,沒有放棄,更沒有忘記。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佛說緣是一塊冰,要度五百年。佛問苦嗎?我說不苦。佛於是許我一段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我寧願用來世的一次擦肩而過來換得今生的500次回眸。我笑,全世界都跟着我笑;我哭,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哭。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有點害怕,怕失去她。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悲傷;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聲嘆息;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無奈!我認為我遇見她是一種幸福!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曾經有過短暫的讓人耳暈目眩的幸福感,那時,那刻,都是刻骨銘心的,隨時想來就好比剛發生一樣。那個人,那些事,都無比清晰。同樣的,經過高峰之後不可避免的走向了使身心都消沉的深谷。她的離開,那種感覺,簡直不啻於鳳凰的生命之火即將熄滅。更準確的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泥潭。快樂的心變得怯懦,堅強的神經變得軟弱。就像一個瀕死的鳳凰一樣,可悲而可嘆。哀莫大於心死,這句話現在竟然體現得是如此的完美。

  不要再哀悼那段過去了的感情。我對自己說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幸福,不管等多久也要等那個自己深愛的人,如果不能也寧願一直這樣生活下去。或許前生註定,一見到她,我霎時領悟到,我就對自己說,或許這就是我要找的那個人。溫柔、恬靜卻又不失活潑,淡雅、甜美卻又不失嬌媚,清純如月、溫婉如玉,叩動我的心弦,激起我心靈的共鳴。

  不要再悲傷,不再有那些蝕心焚骨的回憶,那就也來個鳳凰涅磐浴火重生……沒有哪個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也沒有哪個人的感情世界是一成不變的。人都是在經歷過坎柯之後,才會變得越來越堅強的。

  孤獨的靈魂,在夜中燃燒,在風中顫慄。我感受到了灼熱的火焰,漫天席捲而來,燃起我的衣衫,然後是骨髓,最後是靈魂。我無法逃脫,也不想逃脫,我無法遏止,也不想遏止。我要涅槃,我要慾火,我要重生……

  鳳凰涅磐,浴火重生!要想重生,必須經歷過浴火的痛苦!必須經歷過由死轉生的過程才能體驗到生的可貴!這些話說來容易,但真正的痛苦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夠了解的。這一瞬間,我明白了。天命,物命,人命的真諦皆昭示與此。

  人生是不能保存的,要盡量享受它。沒有愛就沒有樂趣。有很多的事情無法預知,當它到來的時候也束手無策。痛苦,迷茫,既然要變,就試着去接受它,既然改變不了什麼,那就只有改變自己!這樣才能涅磐,才能重生!

  真正的愛是很難得到和享受到的。甚至有人說,愛永遠也得不到因為愛可望而不可及。曾經迷離恍惚間,感動於每一對執着真愛的人,看他們為愛迷醉,為愛掙扎,共賞愛的小橋流水,也同搏愛的暗礁驚濤。生命像橋,給我們兩種選擇。駐足,似乎是風和日麗的恬然,前行,似乎就是苦澀的纏綿和沉溺。我選擇了後者,為的就是心中那一個永不凋謝的夢想。因為我知道我這一生只能活這麼一次。深刻的知道以前虛度了很多,從來相信自己是一隻高貴的鳥,如鳳凰般的燦麗,但現在我知道我不是,以前不是,現在也不是。前行,需要鼓足生命的勇氣,需要付出沉重的代價。涅磐,是勇士的壯舉。

  努力在進化着自己,那麼就讓烈火來一次徹底的洗禮吧!在慾火之後便要重生!完全的蛻變,讓生像慾火一樣聖潔,讓死像重生一樣燦爛。即使是傷痕,也要美麗得讓人嫉妒……

  鳳凰涅磐,不是死亡,而是永生……

您正在瀏覽: 靜謐的思緒<八>
網友評論
靜謐的思緒<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