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謐的夏,你嫣然開放

靜謐的夏,你嫣然開放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文字里的女子,她們無關風花雪月,遠離繁華喧囂。總能在文字里自娛自樂。

  林清玄說,世界有一天真的靜止了,有緣的人,也能感受到她一顆跳動的心,和她跳動的頻率。

  認識你是靜謐的,如同這夏的夜晚,靜謐裡帶着絲絲清涼。你說,只言溫暖不言殤。文字里的你,帶着溫婉的馨香,與我在街角偶遇。

  也許這就是佛說的緣吧,我只看了你一眼,就知道什麼是我們的開始,我也知道文字里的你,在寂靜里等待,與你的緣。

  有時儘管這份緣,我們都不知道,它能走多遠。但我深深懂得,你也會繼續,我不期望它會永遠永遠,但我希望它能走多遠 ,

  就走多遠。

  若不是你不經意的回眸,怎會嫣然整個淺夏。

  也許是我酷愛文字,也許是你喜歡對着文字獨白,每次的文字里自然地走近。而我也深深明白,這種靠近並無雜念,

  無關於慾望,無關與得失。只是純粹。只是希望在靜靜的季節輪迴里,陪你多一程,再多一程。

  喜歡靜靜盛開的花朵,優雅而怡然,不張揚,不炫耀,不與世俗攀比,而又另有的一分與眾不同。淡雅是你的主題,從容是你的提筆,

  自信永遠是你的寓意。喜歡你安靜的獨坐一隅,領悟着人生,領悟着禪語。也喜歡你偶生的情愫,無雜質的綿綿低語。

  夏的風,帶着潮濕的雨季。每一片雲,每一滴雨,每一朵花,都因你的出現,而變得美麗。在這個懷舊的季節,去遇到了一個,

  嶄新的你,我不會停下。我不期望你是我今生的傳奇,但我真的希望,輕握時光的筆,把我們流年的薄涼,寫成一首歌,譜成最美的旋律,

  在時光漸遠的記憶里,輕輕哼唱,慢慢回想。多的一程,再多一程,撒下一路芬芳,於我,與你 。

  讓那些不堪回首的過往,因霎那的交匯,碰撞的五彩斑斕,若,這一季的夏花 於七月的雨季悄然綻放。

  若,人生是場 風雨,你不是風也不是雨。

  哲人說,人生是場風雨。這是一條並不平坦的路。荊棘 叢生,泥濘不堪,曲折蜿蜒,坑窪溝壑,有人摔了,也有人卡了,

  更多的人奮勇向前。

  而,自從有了你,我開始喜歡,邊走邊唱。你說,心若累了就停下來,欣賞一下路過的風景。帶着美好和輕鬆走過一程的山,

  走過一程的水 。每一個足跡,都為夢想添上精彩一筆。

  七月的雨泥濘了歲月的蹉跎,七月的風蕩平了青春的砂礫 。你真的不是這風也不是這雨,你是風雨後的一道彩虹。

  依然那麼靜謐,依然那麼無語,風雨的滄桑,掩不住你多彩的心。

  走近你,一絲絲溫暖,再走近你,一絲絲嬌柔,若再靠近,再靠近些呢?我的天空,你的瑰麗,在溫熱的午後,在夏的傍晚,多了彩色的一筆。你描繪着 ,你勾勒着,一筆又一筆,為我。

  喜歡心荷淡淡這個詞。心如荷,在一池清水中淡淡盛開。

  於世無爭,於塵無染 。在繁華一角,淡淡清香,任塵緣起浮,世態飄零,我自芬芳清淺心荷。

  還是你本就來自水吟墨 染的畫里。一抹丹彩,幾筆素色,清潤微露,空靈而聖潔,連在畫里都站的亭亭清絕。

  若在月下,相遇一個如荷般的你,該是怎樣的相遇呢?該有怎樣的詩句呢?

  會不會嫦娥也羨你春色多?

  你若盛開,無需再美

  青春總在不經意間,悄悄溜走。也無需太在意。

  網絡,是一個能美化人的地方。但認識你時,你在文字里,你已染滿文字的馨香,時光總能讓你有更多的芳香,

  歲月 的詩句,總在你微涼的指尖流淌,你是蒲松齡筆下那隻千年的狐,總在這個七月的夜裡,出現在我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靜謐的夏,你嫣然開放
網友評論
靜謐的夏,你嫣然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