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雨天的思緒

雨天的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下午,聽着外邊天空淅淅瀝瀝的哭訴,心也跟着在顫抖。在陌生的城市,熟悉的出租屋,簡陋的窗檯前,我出神的看着外邊灰濛濛的世界,水兒打在旁邊的泥瓦上,四分五裂,各奔東西。就好像現在的自己,孤單而落寞。

  38°的天空,經過雨水的沖刷,仍然維持着它原本的色彩,天空是執着的,不論外界物質怎樣改變,它仍然堅持自己的本質,維持自己的特色,真性情。隨手擰開音樂開關,一首梁靜茹的 可惜不是你,緩流出。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 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

  充滿感傷的歌曲,讓自己的大腦處於空白狀態,給自己留些可以呼吸的時間,不要被周圍的事物吞沒。讓悲傷的心情得到釋放,別壓抑,壓抑只會更無助。在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候,就停下來,放慢速度,我們不是機器,需要適度放鬆,勞逸結合。不要擔心時間不等人,因為無論你現在是否在趕超,時間都是不等人的。所以,沒必要太追逐,喪失最初的夢想。我們是享受生命給我們的樂趣的,不要讓生命成為噩夢。

  曾經,在外旅行的時候見到過一個老者。這位老者,背着一個筐在天地間收玉米棒子,他臉上的笑容 照亮了我的心靈。我很奇怪,糧食這麼便宜,掙不了幾個錢,為什麼他會如此快樂?

  我問他:玉米的收成好嗎?能賣多少錢?

  他:收成很好!能賣個5000塊錢!

  我:……

  他:年輕人,不要只盯住最後的5000塊錢,要看到整個玉米由種子到收穫的過程,這才是最值得高興的,自己辛苦耕耘的莊稼,收穫了,這比什麼都強,來年有一年的糧食了。

  我:思維定式習慣了,只看重結果

  他:我兒子也是,在外地工作,工資不少,但就是整天鬱鬱寡歡的。你們啊,都不知道享受生活,錢多多花錢少少花……

  我們要學會享受生活,感受收穫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雨天的思緒
網友評論
雨天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