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讓我在夢的路口等你

讓我在夢的路口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讓我在夢的路口等你

  ——你在哪裡?

  今生,我是來等你的。我知道,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個你。雖然,我已等了千年,雖然,我還沒有把你等到。

  ——你在哪裡?

  我等你在春季。那漫山遍野的奼紫嫣紅是我初開的情竇,掛在屋檐下淅瀝的春雨,是我寫就的十四行詩。樹上的梅子已經泛了青色,竹林邊卻沒有你的身影。霸橋上,柳枝折遍無寄處,春風裡,含淚問花花不語。

  ——你在哪裡?

  我等你在夏季。飄飄的裙裾是我飛揚的熱烈,層層的綠蔭是我瘋長的情思。我不想說,我純凈如水,我不想說,我親切如歌。可是,夏花如此絢爛,我怎麼能拒絕心中的美麗?存一份菩提般的虔誠給你,留一種嬰孩兒般的純真給你。與你攜手去看雨後的彩虹,與你相依去演繹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靈犀。雨巷的盡頭,是我的油紙傘,南國的紅豆樹下,是你採擷的相思。對鏡理紅妝,臨窗剪花燭,素手填新曲,濃墨賦舊詞。如果你是一部詩經,我就是那在水中央的伊人,如果你是宋玉筆下的楚王,我就是那朝朝暮暮的巫山雲雨。

  ——你在哪裡?

  今生,我只等你。我相信,上帝在造我的同時,一定也造了一個你。雖然,我已等了千年,雖然,我還沒有把你等到。

  ——你在哪裡?

  我等你在秋季。飄飄的黃葉是我無寄的孤魂,點點的落紅是我一地的心碎。我站在風裡等你,風沙漫漫撕扯着我的疼痛。我站在雨中等你,雨滴沉沉敲打着我的無助。才上高樓,望盡千帆片片皆不是,又倚斜欄,只見枯草茫茫地連天。等你,我已站成了蘺邊的瘦菊,等你,我已燃成窗前的燭滴。在哪裡在哪裡?眾里尋你終無你,驀回首,日月正在老去。空有柔情千萬種,卻與誰說?空有恩愛千萬般,卻與誰訴?清晨懶梳洗,夜晚倦理妝。隔簾聽梧桐,一任到天明。你,究竟在哪裡?

  ——你在哪裡?

  我等你在冬季。那飄飄洒洒的漫天雪花兒呀,是我撕碎的詩句,哪一朵是愛哪一朵是恨?哪一朵是憂啊哪一朵是愁?只想問你,你那裡下雪了嗎?——哦,也許,我在春季里等你時,你卻在夏季?也許,我在夏季里等你時,你卻在冬季?也許,我在冬季里等你時,你卻去了夢裡?但,我堅信,這世上一定有個你。

  ——你在哪裡?

  今生,我還是等你,我固執的等你。那麼,就讓我枕着四季的風景和着千年的尋覓入眠,讓我在夢的路口等你。

您正在瀏覽: 讓我在夢的路口等你
網友評論
讓我在夢的路口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