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好人常慧珍觀后感

好人常慧珍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好人常慧珍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好人常慧珍觀后感(一)

  張志飆

  壽陽縣溫家莊鄉大東庄村的常慧珍,二十年如一日照料痴獃母子田碰妮和姜貴生,用自己的大善之行在三晉大地譜寫了一曲尊老助殘的愛心之歌。今年,她被評為首屆"壽陽好人".她的事迹被翻拍成電影《好人常慧珍》,我看完這部電影后,感觸頗深,為她的大愛無疆的情懷所感動。

  故事發生在景色秀麗、風光旖旎的山西省壽陽縣溫家莊鄉大東庄村。主人公原婦女主任常慧珍在結婚典禮上,了解到婆婆長期照顧一對智障母子。婆婆臨終前拉着常慧珍的手說:"慧珍,我沒有金銀財寶留給你,能留下的只是一顆關心人、幫助人的心,碰妮母子就交給你了。"望着婆婆期待的目光,她在婆婆身邊大聲說:"媽,您放心吧!兒媳有一碗米,就有田大媽母子半碗;有一塊錢,就有田大媽母子五毛。"

  婆婆去世后,遵照遺願,常慧珍接過照顧智障孩子姜貴生的重任。貴生的加入給家裡生活帶來了種種困境,對於痴獃病人,常慧珍雖然有一定的思想準備,但還是有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讓她犯難。面對兒子任光良和丈夫任常勝的不理解,面對村裡人的冷嘲熱諷,常慧珍始終默默承受。光良成家時,貴生成了光良結婚的包袱。多年來一直把傻貴生視為眼中釘的光良終於忍受不了,提出分家。面對兒子和兒媳,任常勝道出了二十多年前收養任光良的秘密。兒媳楊寶紅被常慧珍的善心所感動,主動和她一起撫養姜貴生。就這樣,常慧珍一人主導,三代人共同參與長達33年的愛心接力震撼了世人,譜寫了一曲人間真愛盪氣存,輪迴摯誠滿乾坤的正氣歌。

  通過觀看影片,本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靈魂觸動和忠孝教育,感動她的數十年如一日,感動她的不怕艱辛堅持到底的精神,感動她的不畏人言強大的內心。常慧珍是個平凡的人,可一個平凡的人把平凡的故事、平凡的世界演繹出不平凡的色彩,數十年如一日,常人難做。雷鋒說過: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常慧珍做到了:作為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用承諾與堅守展現出一種大情大愛、大美大德的高尚境界。

  這部影片最大的意義:就是講述了一個傳承的概念——中華民族傳統道德的傳承,精神財富的傳承!

  好人常慧珍觀后感(二)

  本文是受四姨囑託寫給報紙的。

  昨天,也是我來到祁縣的第二天,受四姨的邀請,一同去了一個書香氣很濃的小學校里參加了友聚成愛心家園組織的活動。我們穿着他們發的的紅色背心,觀看了一部樸實無華卻感人至深的 電影《好人常慧珍》。

  正如影名,這部電影採用的是倒敘的手法,是圍繞着常慧珍和她的家人展開的故事。電影中隨處可見的是導演的幽默,化妝師的用心,和幾名主演出色的演技。故事很樸實地貫穿了人一生要經歷的悲歡離合與生離死別,將每個角色的性格描繪地惟妙惟肖。

  電影講述的故事發生在中國一個很普通的農村,故事最重要的主線是常慧珍如何同時用一雙肩膀擔起妻子,母親,兒媳婦,和村裡的婦女主任這些角色,竭盡一生用良心做事而不求回報,無私地撐起一個小家和無數個大家。從一開始丈夫的爭風吃醋,到自己不能懷孕引來的白眼議論,到後來婆婆去世后留給她照顧的傻孩子,還有為別人着想而遭來的不理解甚至嫉恨。令我印象最深的橋段便是常慧珍冒着大雨跪在婆婆的墳頭,苦苦哭訴為什麼做個好人那麼難,得不到大家的理解。電影的特寫鏡頭從她的兩行熱淚轉向了婆婆墳旁的野花,它們在風雨中承受着飄搖吹打,卻又那麼堅韌不拔。就像常慧珍本人一樣,無論生活無情地一次次打擊着她,她還是依然堅持做好人,相信善良,恪守她的人生信仰:將心比心。

  做好人當然也是有好報的。在她和村裡因為不滿她讓媳婦結紮的婆婆吵架時,她得到了村裡人的支持;在她被人嫉妒而說壞話的時候,大家都幫她說話;在她生病住院后付不起醫療費時,有人默不作聲地替他們掏了錢。她的善行,都被村民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而她一生中最大的善緣,便是娶她的男子。從一開始傻呵呵的小夥子,和她一起經歷過無數風雨之後,也錘鍊成穩重的老大叔。在她的一生中一直關心她,幫助她,包容她,甚至遷就她。

  筆者作為一個孩子,最大的共鳴還是常慧珍的小兒子。因為自己的傻哥哥而被拖累,被欺負,得不到媽媽的理解,爸爸又總是由着媽媽。雖然我的人生經歷並不如此,但作為一個成人不久的九零后,也有很多次被母親暗示不如別人家的孩子,偏愛過我的堂弟而大發脾氣過,有很多難以言說,不被理解的苦衷。每個長大了的孩子,無非也是經過了無數次的任性,無數次的妥協之後,也得到了包容和理解。就像影片最後的那樣,找到了自己的所愛,得到了自己的幸福。

  希望大家可以像常慧珍一樣,做好人行善事而無怨無悔。好人終究有好報,祝願大家得到幸福的人生,共享天倫之樂。

您正在瀏覽: 好人常慧珍觀后感
網友評論
好人常慧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