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無限風光在險峰:站在夏的路口

無限風光在險峰:站在夏的路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股市站在四千三百點的高位,無限風光;府瞰天下,曾經無數的高峰被重重的踩在腳下;伸手,天堂觸手可及。

  ??無限風光在險峰。

  ??沒錯,股市就像春天的慢牛腳步,讓人從寒冬中蘇醒過來,一步步不回頭向奔向春天,在春光明媚、春暖花開的季節里享受春天的快感。大自然按着它的客觀規律運行着,從春天必然會走向夏天,股市也在這必然的規律中像夏日的驕陽極度的瘋狂着,發出它們最耀眼的萬丈光芒,照亮天下蒼生。

  ??恆星在生命結束前都會發出最靚麗的燦爛光輝,穿透黑暗的無際宇宙,多少光年後,才有人看到它們最後的輝煌。

  ??最後的輝煌是瑰麗的,就像熱血的玫瑰開滿珠穆琅瑪峰。在絢麗的花兒下面,埋藏的依然是白雪皚皚的堅冰。

  ??無限風光在險峰。

  ??生命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其實,誰能真正明白生命的意義呢?曾經有無數的人作出過無數的解釋,曾經有無數的人提出了相同的無數的問題,但都沒有一個經典的答案,統一的答案。可能,生命的問題就存在於我們自己的內心,當生命脫離軀體的那一時刻我們就真正明白了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旅程何償不像這夏花,從春天緩步走來后在夏季盛開,青春就一去不返,然後零落成泥,分解組合,化為原子等待來世的重生。雖然那時記不起前世的輝煌,但能再次體驗生命的瑰麗綻放。

  ??無限風光在險峰。

  ??春天的氣息已經走遠,夏的熱浪滾滾襲來,心也隨着夏的波動上下起伏。

  ??春天,你曾悄悄的來過,探探頭后就屏住你的呼吸。我看到你彎彎的眉毛,眉宇間閃爍着絲絲的喜氣,長長的眼睫掩蓋不住調皮含情的眼神,仍然是那樣的清亮透明,像西湖的湖水盪起我心海陣陣的漣漪。

  ??我聽到你在輕輕的呤唱,你在歌頌春天,你在留戀春天,你想將春天無限的延長、延長,讓那愛情的滋味永遠沉浸於春天浪漫的情懷,直到永遠、永遠,就像股市那樣慢牛的爬坡,不急不燥,美味的愛情套餐就在這漫長的時光之旅中一路品嘗,永遠沒有結束的盛宴。

  ??雖說,熱戀讓人嚮往,讓人發燒,讓人體驗生命中最愉悅的快感,讓心生出七彩的花環,像雨過天晴的彩虹,世界任何的色彩的都無法賽過。

  ??無限風光在險峰。

  ??窗外,悠悠的涼風吹來,灼熱的皮膚像冰水浸泡過後一樣的舒暢,頭腦也似清新了許多。看金庸大俠的小說寫得行雲流水,節節相扣,情節跌宕起伏,故事引人入勝,使之有一氣讀完之快感。

  ??大俠畢竟是大俠,若大的華人世界武俠小說就產生了這麼一位大俠,任何想逾越可能都是無益的徒勞。輝煌過後,終究會歸於平靜,再創輝煌可是蜀道之難。

  ??凡人還得在瑣碎的文字中書寫我們生命和生活的記錄,就讓我們像蝸牛一樣慢慢的在文字的路途爬行。

  ??無限風光在險峰。

  ??2007。05。29

  (作者:阿戈)

您正在瀏覽: 無限風光在險峰:站在夏的路口
網友評論
無限風光在險峰:站在夏的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