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客人而已

客人而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喧囂的街道;被打磨光滑的青石板;望不穿的巷子;形形色色的人群。閑得一處,一杯竹葉青半個下午,彷彿所有的聒噪與悶熱悄然若失。只是面對,不語。好多話不知要從何開始,如何結束。走過錦里、寬窄巷子、文殊閣。沒有顧盼左右,更不願帶那些觸景傷情的物什。只是靜靜的走過每一寸我陌生他熟悉的地方。

  大雨像是在發泄她的無奈般滂沱了一夜。帶着滿心的糾結去拜水。一個乾淨的城市,小溪穿城而過,彎彎繞繞,讓人感嘆這個城市的水真多!雖不勝驕陽似火,但悶熱的天氣依舊難耐。10元一個電子導遊,我們徒步三個小時,上衣早已濕了又干。我感慨古人的偉大,但他卻說李冰是一個團隊,都江堰是無數人的智慧結晶。瞬間一切又是那麼現實,赤裸裸的呈現在眼前。走向安瀾橋,聽着講解是多麽的尷尬,夫妻同橋安渡狂瀾,可惜、、、、、、沒有一絲風,悶如我的心情。曾經還可以毫無保留的說你是我的菜。而現在只能坦然,進一步痛,退一步痛!

  當地的特色終於在這個下午靜靜品嘗。檸檬黃的餐桌,紅黑的椅子。一切是那麼的讓人留戀。點了很多,吃的卻很少。飯畢,河上,一杯飄雪,推開窗,洶湧的河水在腳下澎湃。歌聲四起,獨顯我們異常寧靜。柔軟的沙發讓人躺下便不願起來。他說:這是一個來了就走不了的城市。就這樣,夜漸深,睡意漸濃,又是一天安靜走過。

  夜,雨依舊。房間冷氣開得很低。緩解北方城市我的各種不適。關掉鬧鐘,沉睡,等待自然醒。離別越來越近,沉默成為唯一的交流方式。不願卻不得不,是時間?是距離?不,都不是!同一條河,桌上的飄雪,臨街的熙熙攘攘,對面無語的你,又半個下午。靜謐的時光,沉默依舊。唯一想帶走的帶不走。檢票了,一句再見,出口很輕鬆。沒有回頭,害怕看到的是你的背影,會傷心。害怕看到你的不舍,會更加挪不動離去的腳步。爬在欄杆眺望,這個陌生的小鎮。或許這一生只此一眼,便已銘記。北上的列車即將離去,雨瓢潑,澆滅所有對你的期盼。再一次強調我只是客人!

您正在瀏覽: 客人而已
網友評論
客人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