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浮雲而已

浮雲而已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瑪雅預言就像一個n元一次方程,它在2012年12月21日被萬能的宇宙自動求解,最終結果為無解,直到進入2013年,瑪雅人仍在檢驗這個答案。

  你我的方程有解無解,感情的命題是真是假,收穫的數值是正是負,直到2012年這最後一天,我只能在無理論的支持下,把題目理解得懵懵懂懂,迷迷糊糊,朦朦朧朧,最後很多不及格,還得重修。

  線斷了還可以連上,但最後連上的線完好與否還要看連線人的意願和手藝了,連或不連,有結無結,全在你我。佛說:度得過的是坦然,度不過的是心結。佛也常說胡話,心結能度在人心。

  夏天確實濃烈,但接下來的是秋天,收穫抵不了秋意。秋意冷,冷到人心。然而我像是一個保溫瓶,瓶里夏天曬熱的水也不至於在冬日裡不被結冰,熱度不減。

  我們的生活實際上就是在行路,漫漫路途,總有其他的趕路人和你分分合合,有人陪你走過很長一段距離,也有人只陪你走過一個路口,但是下一個路口也許又碰到上一個路口分開的人。

  我們如蠶,能織網,而且能網羅天下。你我各萬千山水,心意相通,情意未斷,感情之線在中國大地上四通八達、網絡四方,我們都期望這些線不要糾纏,不然即生“糾結”。最好能像電話線,能通就好,不要佔線。

  我們在行走途中要時不時地欣賞欣賞風景,注意腳下的坑窪,面對着太陽,結兩三個伴,能語話衷腸,成為知心人就足矣。其他繁瑣狗咬之事,就當浮雲而已。

您正在瀏覽: 浮雲而已
網友評論
浮雲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