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唯有黑夜伴我,僅此而已

唯有黑夜伴我,僅此而已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當夜又一次如飄落的羽毛一樣,悄無聲息的籠罩了我那片小小的天空。我卻只是傻傻地坐着,只是坐着,就那麼簡單。

  黑夜依然是那麼有點冰冷、有點麻木,而更多的更多只是無奈與那無聲的嘆息。我,一個人只好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輕輕啃着自己的手指頭,想要去思考些什麼,想要去掩飾什麼。

  黑色是最好的保護色,褪下穿了一天的厚厚的偽裝,活着真累。一天到晚像小丑一樣在人群中穿梭,可是到頭來,得到的只是一聲聲嘲笑和虛偽的話語。多大的諷刺,明明知道這樣只是猶如打醬油一般的人物,而我卻還可以如此麻木自己這樣下去。這一點,我不得不嘆服,嘆服自己偽裝的技巧,竟然可以讓大家把假的認為是真的,真的是假的。也許我偽裝的技巧是那麼拙劣,還沒到達連自己都分不清自己是真是假的無比偉大的境界。也許吧!~

  或許我真的應該謝謝黑夜給我一個讓我放鬆的空間,也許只有它可以讓我暫時的放下這一層厚重的“外衣”,這層“外衣”的確很重,壓的我喘不過氣,也許這就是小人物的悲哀,小人物的無奈。就如那受傷的小貓,只能在黑夜獨自有舌頭舔舐自己深入骨髓的傷痕,只能這樣。也只好這樣,別無選擇。

  牆上的日曆一天一天的撕下,心中的惆悵無可厚非的也增多,偽裝自然也多了一層。耳邊的音樂也越來越尖銳,尖銳的音樂或許才能讓我似乎已經暫停的心跳重新恢復些許生機。些許,多麼可笑的一個詞。我只能暗暗自嘲一下,除了我什麼都不能做,什麼也不會做,因為即使做了,也只是一個有一個的笑柄。

  陽光,呵呵,在我的詞典里是多麼具有諷刺的一個詞。每當說起這個詞的時候,我的嘴角難免會有點不自覺的小幅度扯動,扯動的不只是面龐,還有心。心裡的無奈,其實最容易出現在面龐的一個個細微的表情。某些微妙,某些……

  黑夜,很美,很微妙,很淡定。我無從選擇,只好,繼續偽裝。習慣黑暗,習慣這樣的生活。

  敲打鍵盤的手,停下,看看窗外……

  夜已深,明天的生活繼續……

  唯一欣慰的還有黑夜伴我到黎明,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唯有黑夜伴我,僅此而已
網友評論
唯有黑夜伴我,僅此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