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為別人而活,活給自己看

為別人而活,活給自己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為別人而活,活給自己看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大多數人生活一為金錢,二為名利,忙忙碌碌一生,到頭來筋疲力盡,卻還在問自己生活的意義。而且大多數人都有這樣的心裡:為自己活,活給別人看。其實這不能說明現代人的這種個人主義愈演愈烈,注重面子功夫,有哪一個有抱負,有野心的人不想把自己光鮮艷麗的一面展現給別人呢?只是這樣活着,你會感到累嗎?

  人就這一輩子,幹嘛要活的那麼累,尤其為了這些如雲般終會消散的名利絞盡腦汁,或者被這些可能別人根本不在乎的光鮮所牽絆,為自己活了一輩子,到最後什麼也帶不走,活給別人看了一輩子,你又看到了自己多少呢,別人又能看到你的多少呢?

  所以,我個人覺得把心放開點,經營一輩子不容易,讓這一輩子為別人活,活給自己看。所謂的為別人活是心裡有別人,站在別人的立場想問題,這樣才有和諧。不去攀比,承認自己現階段的能力,強則不炫,弱則自醒。相信自己每天都會進步。一輩子沒那麼複雜,只是我們把它想複雜了。

您正在瀏覽: 為別人而活,活給自己看
網友評論
為別人而活,活給自己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