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有些事,會因人而改變

有些事,會因人而改變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文/笑太極

  閑暇之時,一個人靜坐,窗外驕陽似火,室內涼意清幽,沉靜中,打開心靈記憶的那扇窗,讓時光倒轉,溫一壺兒時的回憶,剪一段美麗的倩影,享受流年的靜好。

  時光定格在中學一年級,那個懵懂頑皮的青蔥時代,除了沉淪於嬉戲玩耍,對學習態度的消極,上課不是睡覺就是玩小動作,下課教學樓走廊、操場處處都是我們奔跑的身影,致使成績不容樂觀,唯獨起初識為亂碼的英文在班級里名列前茅,這並不是個人的天賦和造詣,而是因為有那麼一個人……

  她,談吐大方,舉止優雅,身材婀娜多姿,衣着端莊華麗,經常着一身迷你超短裙,色澤清淡素雅,婷立的講台之上,那甜美的聲音、迷人的眼神,傾國傾城,那淡淡香水味輕溢瀰漫,滿屋芬芳,她的笑容如鮮花綻放,楚楚動人,她的一舉一動令眾多從農村而來的男生怦然心動,第一次見識什麼是時尚與前衛,第一次感受女人的魅力與涵養。

  每一次學習英文字母發音時,我們目視着她的口型動作逐個練習,當口型不對時,她會目光注視到我,提醒某位同學口型有誤,那時,心裡總會想,一個不起眼的少年在斑駁人群中,為何總得到她的關注與眷顧,此時的我心裡如一團烈火燃燒,耳赤面紅,有時不敢正視她的眼神,為此,我開始全身心融入到學習氛圍中。

  在這一年中,每一節英語課堂上,我都頗為緊張,因為她至少要提問我兩次問題,有時三次,有時四次,有時找我上講台用英文表演課程文章,感覺這課堂似乎是為我個人而設。每一次的答題都能換來她欣慰的笑容,每一次的答題害怕錯誤令她失望,所以加倍學習的背後她是我的動力源泉,沒有她就好比其它課系成績那樣平庸不堪。在她對我的嚴格要求、緊緊相逼下,課本所有文章我都能倒背如流,同時擔任組長一虛職,每一個清晨的早讀,在教室一遍朗朗讀書聲下,組裡每個同學發奮圖強的背習着課文,原後來我這背誦過關。這樣緊張的氣氛延續了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唯獨英語成績在班級里始終居高不下,其他課程不敢恭維。

  一次課間休息時間,和幾個同學正奔跑追趕着,經過走廓過道處時一頭撞進人家懷裡,抬頭仰望,頓然面紅耳赤,原來是她,她的神情很鎮定,淡淡的口紅唇角微露笑意,沒有勃然大怒,反而摸着我的腦袋輕聲細語的問撞痛沒,我羞澀的搖了搖頭說“沒”,其實內心裡感覺一頭扎進去那瞬間很溫暖,隨後,她優雅的轉身離去,我端祥着她漸漸消失的身影那麼嫵媚迷人。

  一年的光陰轉瞬即逝,而她也因婚姻的左右,迫使離開這僻靜的鄉鎮,赴往喧囂繁華的都市。在她走後的這兩年裡,我的英語成績一落千丈,新任的男性老師偏愛女同學,課堂之上回答問題已與我無緣,由此,消極了我往日的學習態度,從此不求上進、混混度日。

  那個懵懂的年代,因為她的美麗動人、因為她的關愛有加、因為她的專註教學,讓一個不思進取、頑皮搗蛋的少年能專心一志去學習。或許,這是一種壓力后的動力;或許,這是情竇初開少年一種朦朧愛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有些事,會因人而改變
網友評論
有些事,會因人而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