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想喜歡你,僅此而已

我想喜歡你,僅此而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暮色華燈下,一個人獨坐在清冷的走廊,翻看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聯繫人。指尖不經意間停留在了“小雨”這一個熟悉的名字上。心微微泛起了久違的漣漪。記不清這樣的一種心動,離開自己有幾多時日了。

  曾記初識,情不知所起,卻一往情深。只怪那一個夏季的年少輕狂,酒醉當瀟洒,錯過了前世千萬遍的祈禱換來的今生第一次的回眸。

  輕輕地播下號碼,耳邊響起的已經不再是當初優雅而令人平靜的語調,而是你的怒訴和責備。伴着那一陣突然襲來的秋風,刺進我的心扉,涼透了我的心骨。

  閑看花開花落,淡望雲捲雲舒,世界一如既往得變換着。我不知道自己的生活何時會突然改變方向,陷入濃墨一樣的黑暗裡。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也會被失望拖進深淵,或被挫折踐踏地體無完膚,或被疾病拉進黑暗的墳墓。只希望在這一個墨韻染就的年華里,在這一個綻放着青春的歲月里,能再一次聽到你那不再冷漠的聲音,能再一次牽着你的手,一起共度人生短暫的歲月。

  窗外絲絲細雨,總讓我懷不起你那消瘦的身影,雨淋透了全身的衣裳,而小雨你,卻似乎已消無聲息地離開了我的世界。留下了抹不去的笑容讓我痴痴的念着,獃獃的戀着。

  不知何時起,我習慣了每晚枕着你的聲音入睡的感覺;不知何時起,我開始留戀你對我說“你不抱着我,我怎麼睡得着”這一句話;不知何時起,我開始懷念牽着你的手,遊盪在繁華的街市…….

  有時候,我也學着洒脫。在黑暗吞噬世間的最後一抹殘陽時,泡一杯熱茶,燃一根香煙,捧一本散文,在這一個傍晚來臨的時刻,讓自己沉浸在書的海洋里,或是仰望着遠處夕陽消失的景色沉思着,讓自己脫離塵世間情感的糾纏。不理俗世,不讓凡塵玷污自己的心靈。然而,那也僅僅只是一種學着的洒脫,每當夜闌人靜時,那一個孤寂的心靈又開始泛起蕩蕩的微波。與你牽手共度的那一幕幕,又會在胸中回蕩。

  或許,錯過的,便已經是一種回憶,不管再怎樣的掙扎,都永遠只是回憶;或許,曾經的,便已經是一種曾經,再怎麼努力,也會讓曾經伴着歲月慢慢離我們遠去。

  看着你說說上的字眼,我已經知道,在你的心裡,我已不再是曾經的我,我已不再是那一個可以和你說說笑笑,吵吵鬧鬧的我。我只想告訴你,我想喜歡你,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我想喜歡你,僅此而已
網友評論
我想喜歡你,僅此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