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夢中的記憶

夢中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夢中的記憶 標籤:雨中的樹 青澀記憶

  回憶,蒼老了歲月,斑駁的影像,唏噓着留不住的時光。重現在夢裡的世界,裡面的,只懂自己;外面的,卻在迷糊地體驗着每一個人的情緒……

  若睡著了,不知不覺中,他進入了夢鄉,抵達了一個他不熟悉而又經常去的地方。

  那裡,陽光很刺眼,周圍的一切都是雪亮的。若一步步的前行,夢裡的時間也是現在,可他並不在家,而在學校,或許是夢外的他過於想念這個曾帶給他榮耀與傷心的所謂的“家”了吧。他走進教室,迎上來的不是他的同學,而是過去傷害過他的人,有他曾最愛的沐,有他曾最嚮往的越……

  記憶的風帆不會停下,深刻在腦海里的幕幕,也不會被時間的巨浪所侵蝕,只是在等待,等待有那麼一天,往事一一重現在夢裡,再去重溫那往昔失去的和尚未失去的真真切切。

  夢裡的沐朝他笑了笑,這曾是夢外的他熱切希望得到的,夢裡的他沒有情感的回應了一下,躺在床上做夢的他心裡卻緊緊一縮。是不是就算是做夢,夢見曾經自己愛得死去活來的人兒,也會不自覺的心動。現實的他,意識在夢裡,意識對她不十分感冒,為什麼現實的他,縱使沒了真實的知覺,心裡依然緊張?

  有一個朋友對夢裡的他說:“音,會回來看你”。音,他喜歡的人,夢裡的音也喜歡他。雖然,夢很短暫,還未讓他倆見上一面,但他知道,音這個人。或許,夢與現實,還是相連的吧,只是在現實中,他正在追着音,而音的心意,他卻不知道,在夢裡,他想着她時,感覺有千絲萬縷的東西纏住他倆,讓他感到很親切,或許,這便是心與心的溝通。

  若聽說音生病了,很嚴重,夢裡的他,擔心她,想見她,可她不在這裡,夢外的他,潛意識地告訴他,這只是個夢,可心卻還在顫抖。校園的風輕輕地吹,吹動的樹葉,閃爍着零碎的陽光,在地上投射着斑駁的影影點點,他沿路尋找,不顧朋友的呼喚,他怕錯過她。可是,有時連自己的夢也喜歡跟自己開玩笑,他倆擦肩而過,誰也沒發現誰。一轉身,一回眸,便可能是春暖花開,可惜秋的冰雨打濕了少年心頭的溫熱。夢裡的他,不知或許一轉身便可相遇於她;夢外的他,知道,卻無法改變夢裡世界發展的軌跡。縱然這一方世界屬於他自己,也無法左右夢見的現實。歷史,不會因人的意旨而改變,哪怕它只是個夢,它也是沿着自己的軌跡,或向前或後退,就是不會因人而變!

  夢外的他看着他倆就這般錯開,如旁觀者般!他想挽留,卻無能無力;他想提醒,卻開不了口。無聲里,唯有兩滴淚,在黑暗中,冰冷地落下,夢外的他,渾然不知!睡了的他,夢便是他的世界,他在為自己哭泣,他在為離人悲傷。

  天依舊雪亮,不知冷暖,誰說夢裡有彩虹,總是絢麗多姿,充滿希望?

  音,坐着車再次回來,只為見他一面,他倆不在同一學校。她頭頂着一頂黑色的帽子,遮住了她禿了的腦袋,她病得更重,頭髮全掉了,變得不如從前清麗可人,夢裡夢外,他都在擔心。他靜靜地站在沐的旁邊,沐是音的好朋友,沐依舊微笑着,不過,這次,她接的不是他,而是音。黑色的車子,黑色的裝束,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如此肅穆。他心裡有些矛盾,音,丑了,更病得不輕,夢裡的他開始掙扎,可怕的虛榮心在作祟,夢外的他也在糾結,此刻,夢裡夢外,都在考慮……終於,他對她的愛戰勝了一切,他選擇了跟她在一起,永遠!可是,當他作出這個決定后,音卻不知為何,開車而去。他十分着急,也很傻,竟追着她的車跑。

  古道上,一輛黑色的轎車,穿行在無垠的荒野中,後面,跟着一位少年,氣喘吁吁!空中偶爾飛揚起幾片枯了的紅葉,隨着遠方飄來的清脆的風鈴聲,旋轉,起舞!夢裡夢外,琴聲悠揚。夢裡,他追着她的車,很久很久,直至他夢醒,又是獨自一人!

  他驚醒了,因為擔心她,夢裡的世界也碎了,故事裡的人物全部退場,又回歸到現實,只有他一人知道,昨夜發生了什麼。

  從今以後,音便是若生命里的主角,過去的他,一直以為他忘不了沐,可在夢裡,沐雖還在,卻已為配角。

  夢裡,殘存的不僅僅是他對她的追尋,還有他對生活的熱愛。醒着了的,是他自己,也是他已經消逝了的過去。

  紫楓下的沉醉,紛飛着荒煙漠草的落寞,空谷的琴聲戛然而止,不知是弦斷,還是人去,此刻,請別轉身,或許,一回眸,便是天荒……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記憶
網友評論
夢中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