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年教師演講稿:書香在湖畔放歌

青年教師演講稿:書香在湖畔放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青年教師演講稿:書香在湖畔放歌 標籤:天柱山放歌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青年教師演講稿:書香在湖畔放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是學校青年教師------,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書香在湖畔放歌。

  文明的興凱湖,是一幅雅緻的畫卷;

  文明的興凱湖,是一首動人的詩歌;

  文明的興凱湖,是一曲美妙的旋律。

  我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青年教師,我愛我有夢想的祖國,我愛我文明的家鄉,我愛我有創新的學校。但這一切不是空洞的,我將它們細化樸實而平凡的行動。我的演講分為以下兩部分:

  一、青年成長在書香里。

  我們是新時代的有為年。我們目前的最重要的任務是在神聖的三尺講台,德才兼備,勤奮創新。在每一個寧靜的早晨,我在其他同事慢慢享受溫馨生活的時候,悄悄的躲在一旁,將前一天所講授的的知識在眼前仔細的回憶一遍,不是我比別人愛學習,而是我感覺到,學習是快樂的事情。趁我們風華正茂,莫讓年華付水流。青年朋友們,我高聲倡議,中國正春風,湖畔正春光,文明興凱湖的華章里,應該有你、有我、有他的熱血而歌,應該有你、有我、有他,跋涉的足跡。(聲音高亢 熱血沸騰 腔調 )身為人師,重要的不是能教會學生哪些東西,我認為育人之根本,就是要給學生樹立向上的人生觀,幫助學生構思一個自己樂趣天空下的美好夢想,激發他們用自己濃厚的興趣去為實現這個夢想而快樂奮鬥,這應該是教育的最高境界。教師要讓學生知道曹植居然能在七步之內就能做出一首優美的詩歌,該有多神奇?要讓學生了解大書法家懷素和日本的大學者伊藤博文居然有過目不忘的本領。要開闊學生的眼界,拓寬學生的視野,引導學生快樂學習地理,讓我的學生了解,世界有多麼神奇,一條大鯊魚需要幾十輛卡車運輸,一個人步行走到月亮上去要走二十幾年。讓學生知道最小的鳥是蜂鳥,最大的鳥是鴕鳥,鴕鳥奔跑起來速度像汽車一樣快,抬起爪子能踢死成年人。掌握了豐富多彩的知識,學生能難道不感到快樂么?青年朋友,時代賦予了我們應當擔負的使命,愛自己的祖國,建設自己文明的家鄉,不必要空喊口號,將自己最重要的工作任務首先出色的完成,那就是對祖國對家鄉最大的愛。

  二、青年成長在畫卷里。

  我們美麗的興凱湖農場位於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我們的學校是總局級示範化學校。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我們簡直就是生活在美麗的畫卷中,生活在美麗的童話世界里。

  清晨起來,呼吸着香甜的空氣,讓我們感到神清氣爽。這裡的天是多麼的藍哪?這裡的水是多麼的香甜哪?春風吹來,清清的花香,讓你我感到陶醉。筆筆綠色的詩行在天空下伴隨着祥雲自由的書卷。風像一把把划船的大槳,在稻田的海洋里幸福的划行。而滾滾的春潮隨着風滾動向遠方。在排幹上、田埂上高高傲立着白天鵝,藍天下,金色的稻浪旁,傲立着潔白的大鳥,你能說這不是最美麗的畫卷么?

  朋友們,愛祖國愛家鄉,需要大而空的口號么?在這樣的環境里,能夠做一名德才兼備勤奮求知的好青年不僅是一份榮耀,更是一份責任。

  朋友們,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在建設文明興凱湖的不凡的日子裡,我對我的朋友大聲疾呼,朋友們,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的方式方法多種多樣,青年的我們,努力當自今日始。健康的青年們,讓我們將興國強邦的夢想化作腳下的行動。

  為了享受陽光,我們來到世上;

  為了成為陽光,我們跋涉於世!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青年教師演講稿:書香在湖畔放歌
網友評論
青年教師演講稿:書香在湖畔放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