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那個月夜,我醒了

那個月夜,我醒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如果年華真的似水為何退不去;

  如果人生真的如夢為何醒不來;

  那個月夜我醒了。

  靜謐的月夜,凝望着天空一輪空凈明亮的月,漫步在月空,月亮朦朧溫馨的光似是一層淡淡的霧包圍在身上,仿若置身於夢幻世界。翻開兒時的照片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映入眼帘一幅幅追逐打鬧的畫面如無聲的影片在心中上演想起今日的辛酸更加懷念昨天可昨天似乎變得好遙遠成為夢中的畫面記憶中的美好就這樣化為泡影……

  回望自己成長的道路好漫長好遙遠12年來我究竟做了什麽有意義的事呢每天只知道活在自己那個虛無縹緲的世界里等待每一次的晝夜更替春去秋來……這樣的日子我真的厭倦。人生就像一個長方形既有長度也有寬度長乘寬才夠完美也許我們改變不了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每個人都會有生命終結的那一天當你真正走到那一天時又是否捫心自問:我的生命到底有多寬!有的人一味的追求生命的長度因而忽略了它的寬度正如秦始皇,當他費盡心思尋找長生不老葯時卻不知道他的奢侈殘暴正一點點吞噬着他生命的寬度。

  在人生的道路上很多包袱會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這時我們或許可以選擇暫時停下腳步倒空心靈的杯子徹徹底底的放鬆一回讓思緒隨風飄蕩但放鬆過後記得收起彷徨給自己一個堅定的目光!

  太陽喚醒小草,小草醒了;

  春風喚醒大地,大地醒了;

  而我呢,誰又能來喚醒我?

您正在瀏覽: 那個月夜,我醒了
網友評論
那個月夜,我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