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刻在掌心的蔚藍

刻在掌心的蔚藍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小時候覺得喜歡藍色是件特別的事情。小夥伴們喜歡的都是粉色、綠色,只有自己是藍色的,因為與眾不同而顯得獨特。長大后漸漸遺忘了當初摯愛藍色的理由,只記得那時頭頂上綿似海的湛藍,和那雙滿是污漬的白色帆布鞋,草叢上環抱雙肩的身影。

  世界不過巴掌以外的天空。

  後來,透過每個人的眼睛都能看見那片蔚藍。那是一片兒時的海,在心中洶湧着。有人在海上喧嘩,有人在海底恬靜。我在海中央。

  再後來,我遇見了一雙可以包容所有的藍色眼眸。我以為我回到了那片海,可以肆意。那片海,永遠不會遠離。可是,某天,那雙眼眸卻消失了,才知道,那不是海,是一片霧瘴瀰漫的森林,是失措,才變成了海。真正的海本該是透明的。

  草叢裡的藍色,漸漸覆蓋了那片森林。

  人群中,攤開雙手,一眼便能望見那片蔚藍。刻在掌心的記憶!發現了另一個我,潛藏在蔚藍下的懦弱。

  突然有一天,看見鏡子里的自己,發現自己擁有一雙純藍的瞳孔,才真正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那片藍色。只是透過他們的眼眸,看到他們眼中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刻在掌心的蔚藍
網友評論
刻在掌心的蔚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