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七夕日,將成一片傷心天。青春年華氣不休,風華雪月調花樓。情竇初開隨少昧,我卻獨自望小舟。

  獨自坐在窗前,整理近日凌亂的書籍,無意間卻翻出一張枯黃的日曆,我也在猶豫着,也不知道是誰夾得。我瞥了一眼,驚奇的發現是今年的日曆。此時我意識到,由於房間的簡陋與陰暗潮濕,使得新的日曆卻經過一場光陰的摧殘。無心的瀏覽了一下,此時再一次讓我震驚,使得我全身的細胞都激活了。

  “七夕”我尖叫到。

  “中國的情人節”

  雙手捧着下巴,眼睛死死的盯着日曆表。此時此刻,眾多成堆的有情人正在牽着手行走在大街小巷談情說愛,時不時的來花店買花。一起尋覓着一種代表他們愛情的玫瑰。訴說愛情的真摯,海誓山盟的誓言,樂不思蜀。

  而我呢?

  如今只能獨守窗檯,耳聽着【愛與哀愁】的古箏曲,聆聽一首傷心的【心痛2009】,來排泄自己內心的傷。

  聽着聽着,情不自禁地嘴角開始入冬了,輕輕地唱起,拿手深情的歌——————“只怪自己當初沒有抓緊你手,失去了你,才知道你有多重要……你的臉貼在我胸口,雨水一濕透了我的衣袖,你我都以沉默了許久。不該說的話終於說出口……”

  “紅箋小字,說盡平生意。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

  紅色的紙張上寫滿密密麻麻的楷字。寫下自己對你的憂傷和戀情。抬頭遙望深藍的天空,一陣鴻雁哀哀的往南飛,我以沉默拉許久,卻仍不能消瘦。

  終於狠下心來,發個短信,問候你。

  “用心問候你,累了,要休息:錯了,別埋怨自己。傷了,要懂得什麼是珍惜。苦了,是幸福的階梯。醉了,就是折磨自己。笑了,便會忘記哭泣。悶了,看看我發的短信。”

  而你?

  我徹底的被你傷害。我無語了,也沉默了。

  再一次麗日下,我們初次,在偶然的場合,偶然的時間,偶然的偶遇。

  待續……

您正在瀏覽: 七夕
網友評論
七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