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葉追憶

一葉追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一葉追憶

  捻一片煙雲,淡看雲捲雲舒,沖一杯香茗,細品緣深緣淺,剪一寸光陰,靜賞花開花落,流年裡有你的攜手相伴,心,自在安然。

  ———題記

  一葉追憶

  百無聊聊的夜晚,照例的一杯香茗,閉目,任由那思緒滲透在蕭瑟的意境之中,在茗葉升騰的馨香里靜靜的欣賞着那曲清音。筆箋墨香處,滿腹的心事,不識該如何起草,也不識該如何將這幽深的感情寄予文字。

  想你,靜靜的徘徊在思緒的一隅,想知道,你的眼眸里,可曾劃過我的身影,一次次的在夢中悄悄的回到曾經我們相識的路口,期待着在這裡能再一次幸運的與你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回今生的擦肩而過。”我想,那一世,我定然是你閨房橫樑上的那隻蜘蛛,不知道暗中在眼眸里偷偷的刻下了你多少次的身影,也不知道在佛前祈禱了多少次與你的願,在歲月里靜守,在經年裡守候,不知道百轉千回了多少個輪迴,才換回今生在燈火闌珊處與你的一次邂逅。

  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心情來表達那日與你初見時的興奮,也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文字來詮釋與你相遇時內心的那份悸動,

  我本來就是天涯上的一片綠葉,而你則是海角上一朵白蓮,相隔遙遙,相會即是渺茫。但是冥冥之中,命運又是怎樣一個因緣巧合,讓我在風中飛過了千山萬水,偶然間停泊在了你的跟前,看到了你的美麗,你的純潔。我心動了,更心醉了,甘願的淪陷讓我欲罷不能,情願就這樣讓熊熊的烈火將我燃燒。無論是對是錯,是福是禍,今生願與你長相廝守,不求天荒地老,但求曾經擁有。

  捧一杯香茗,靜倚樓欄,凝望着漫天的星辰,相信最亮的那顆,定然是你的眼睛。回味着升騰的茗香,思緒里蕩漾着曼妙的清音。相信那定然是你的琴聲。涼風習習的拂動,心裡不停的數着琳琅滿目的霓燈,一顆,兩顆….不識哪一顆,能悄然間牽你我入夢。

  也許,你就是此刻懸挂在天上的那顆皎潔的明月。那樣的純潔而凄美。不甚伸出手去,想抓,確夠不着,於是,揭開萬千的思緒,在濃濃的眷戀里靜靜的欣賞。也是一種美,也是一種幸福。

  生命里有這樣一個你,讓我那陰暗的世界里擁有了光明。阡陌上因為有這樣一個你,色彩斑斕了一地的風景。思緒里有這樣一個你,讓我那冰凍已久的心湖蕩漾起了陣陣的漣漪。夢境里有這樣一個你,楊柳依依的清湖畔上,不會再有了對影成三人的詩句。

  你就是你,就是這樣一個獨一無二的你。在我心裡,你的唯美無可取代,想起的時候,會把你悄悄的握緊在手心,輕輕的去感覺你的溫暖,那麼的溫柔,那麼的體貼。然後慢慢的攤開,任由你的芬芳靜靜的在我的世界里蔓延,那麼的幽柔,那麼的香綿。

  如果人生都如這般初見,塵世里也不再有秋風悲畫扇,那該多好,思緒里的蕭瑟清音將不再伴奏着珠簾半剪的傷感,經年裡的花紅柳綠也將不再夾雜着秋風落葉的沉淪。阡陌上的自在逍遙也將不會在煙雨朦朧中迷失,那該多好。

  喜歡和你翱翔在古人遺留的殘章斷簡里,在那詩韻文馨的意境里,共悟古今經典。喜歡和你漫步在衚衕柳巷,徜徉着古道西風,淋浴着落日朝陽。

  如今,煙雨流年,夾雜着風兒送來了思念的味道,四季輪迴,推進了灼熱嚴寒的洗滌,朝花夕拾,經受着白天黑夜的煎熬。

  落葉散盡,空留下了一樹枯榮在秋風裡蕭瑟,淡淡的清音,顫抖着昔日的記憶,委婉模糊而熟悉。

您正在瀏覽: 一葉追憶
網友評論
一葉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