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且聽風吟

且聽風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午後雜談,今天的空氣很清涼,獨自一人坐在這孤寂的房間,唯有這台電腦陪我度過這難磨得下午。現在世界很亂,敘利亞打得不可開膠,利比亞則玩起了貓捉老鼠的遊戲,呵呵呵一場以圍繞政權,利益,的遊戲在我們的眼裡是那麼的可笑而無趣。但我們生活的世界又何嘗不是因此才有每天的新聞,才有你我茶餘飯後的閑扯。聽別人無意間的一句玩笑,現如今細細品味,則不失為佳話。:在中國不是生活而是生存,哈哈哈好有意味的話,他完全抹殺了你我,在有着五千年文化底蘊國度生活的意義。不過從某些方面來說,這句話並不失其實。首先是辣椒的蘇丹紅,再到後來的“大頭娃娃”所牽扯出的奶粉業黑幕。各種食品添加劑的噴井式爆發,所帶來的是國民對於食品安全確實的不安與惶恐。現代社會的主流價值觀的缺失與扭曲,才是此類事件的溯源。

  而就國內民主而論,地方家族式政治形態模式的延存,從另一個側面反映出的是現代政治選拔模式的灰色地帶。“官二代”“官三代”等詞彙充斥着輿論的角落,在其背後所牽扯的是地方利益鏈條的根深蒂固。中國自古的官僚體系思想,現今仍存留在地方得角落。就拿一代梟雄曹操而論,為何他能雄踞一方,其政治生涯又從何而起。我想這又脫離不了"家族政治體系"的影響,曹操其祖父乃出身黃門,官居“中常侍”,其父曹嵩官居“太尉”位列三公。由此看來曹操的早年政治資本積累與“家族式政治體系”不無關聯。“家族式政治體系”的存在,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國家政治民主化進程。其所帶來的弊端往往是,民生積怨最深的地方。國家制定的大政方針,往往因牽扯地方家族利益而阻隔。滌生在此也不宜多言,只希望人事用人體制能更加,民主化。透明化。

  世事繁瑣雜亂,偶得的閑暇間隙。點一支煙,沏一杯濃茶,不失為人生一大樂事。我不圖虛名華貴,只願求得內心的坦蕩與釋懷。行走在太陽升起的鄉間小道,徘徊在無人的巷口。在寂靜中窺探人生的真諦。閉上眼,拋棄一切的彷徨與焦慮。香煙的香氣瀰漫在黑夜的柔情。一雙疲憊的雙眼渴望着窗外的未來。

  ——滌生

您正在瀏覽: 且聽風吟
網友評論
且聽風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