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小析《道路》

小析《道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們一生也許要面對很多條道路,或者路口。但怎樣選擇就尤其重要了,甚至影響着一生。

  我國偉大的詩人、政治家屈原就說過;‘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古人就知道,在將要前進的道路上是道遠而又何其艱,那麼我們就因為困難而停止不前了嗎?大家知道,固步自封等於衰退和逐漸滅亡,夜郎自大不可取,虛心求知才是正道,我們或許要受到這樣和那樣的思想困擾,逾是困難,我們就逾要擦亮雙眸。我想說;‘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生命在於運動,我們要有所作為,就需要有新鮮的血液替代,若要生命之火熊熊不息,就要取動於靜,要不怕困難,敢於創新,屈原之所以投江,是嘆國人沒有及時的覺醒。而我們每前進一步都是對國和家的一種促進,所以,我們要負起責任感和使命感。

  偉大的思想家孟子也說過;‘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行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這說明了一個問題,就是古人就已經有先知先明,而現在的我們卻還在故作愚昧,嗚呼哀哉!

  是的,我們大多都是持觀望態度的,從不肯開創先河,或被條條框框束縛。我們的國家以前是多災多難的國家,但我們國家的民族卻是最聰明的民族,無論其它的怎麼超越,我們也總能趕上去。但是,這作為我們有着五千年悠久傳統文化的神州,是遠遠不夠的,我們要爭取和進取在世界的最前端,所以,這就需要我們千萬萬的炎黃子孫,為國家的興旺,為我們的幸福,來放手一搏,以獲取更大的輝煌。

  假如,我們夠努力,那麼,勝利就一定是屬於我們的!

  假如,我們夠堅強,是不是也能多少慰藉一些前人的靈魂!

  既然那麼多祖先們已經留下了足跡,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前進!

  不管前方是否有荊棘和豺狼,前人卻早已為我們開闢了坦途!

  如果,現在的我們再積極一些,勇敢的沿着前人的腳印走下去,或者撥開來阻擋視線的迷霧,是不是能讓我們的後人清楚的看見那通向遠方的道路。

  原 著 作 者; 不 也 先 生

您正在瀏覽: 小析《道路》
網友評論
小析《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