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獨坐窗檯,憶往昔時光。你如花的面龐還在我心上,你山盟海誓的諾言還縈繞在我耳旁,我們曾經相約要走過地老天荒,我們曾經告訴流星我們的願望。而今,一切的期許都讓似水的流年帶走。有多少臉龐從美艷轉瞬間成為溝壑縱橫衰老的容顏;有多少誓言如煙花般由熱切的絢爛轉為落寞的煙消雲散。青春作伴的時光,躊躇滿志的歲月,都在流年的催逼下匆匆謝幕。黃粱美夢醒來,睜開眼發現還是自己空抱着滿懷惆悵。這時候想到了借酒消愁,端起酒杯獨酌想要驅散這凄涼,到頭來依舊酒醒愁更濃。

  或許,我們應該告訴自己東坡先生“誰道人生無再少 門前流水尚能西”的豁達和樂觀和黃魯直“黃花白髮相牽挽 付與時人冷眼看”的驕傲和放曠。或許,想過這些之後自己瞬間又活了過來。但是,當我們發現自己還是不能再少年之後,陷入的將是更大的惆悵深淵。

  如此說來,我們就只能頹廢下去了,其實不然,中國有句古話“花無百日紅”,從這句話中我們就可以開掘到很多的智慧,沒有什是絕對的,也沒有什麼是永恆的。論語中有言“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張愛玲也曾經說過女人這一生是“十年的美麗,二十年的風韻,三十年的榮華富貴”。所以,我們感恩而不沈湎於我們的成功和輝煌,接受而不抱怨我們的失敗和衰老。唯有順應天時才能活的逍遙自在。

  流年帶走我們很多東西,但是也留下了我們更寶貴的財富。流年是公正不阿的法官,任何虛假都插翅難逃。流年是試金石,留下的永遠是會發光的財富。謝流年。

您正在瀏覽: 謝流年
網友評論
謝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