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指尖流年,我忘不了

指尖流年,我忘不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窗扉外梔子花悄悄盛開,微風輕刮過,吹亂秀髮,吹亂思緒,刮來淡淡幽香,刮來淡淡憂傷,颳走似水年華,颳走留影青春。

  雨,柔情萬千,輕輕敲打窗外凈白的花兒,潔凈如你清澈的眼眸,只要一個眼神,我就讀懂你的生命,也明白了我的使命。而流淌晶瑩的雨露,就是你曾留下剔透的淚珠,曾經為我留下的眼淚,還記得嗎?一切都沒變,一樣的芬芳,一樣的動人,一樣的叫我心疼。只是,你不在了。

  還記得河岸邊的那顆楊柳嗎?刻滿了你與我的名字,現在我把所有的思念都寄托在翠綠的柳條上,千絲萬縷,風剪不斷,雨打不斷。任它在風中搖曳,任它在風中揮手,盼望着你的歸來,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回來,但是我一直會這樣做,直到你回來,下輩子,下下輩子,滄海桑田,海枯石爛,永世不變。

  風鈴在門前呢喃,叮叮噹噹,清脆悅耳,我知道,它是在呼喚你的名字,它也有感情,它也會寂寞。

  孤鴻在屋外哭嚎,勾魂攝魄,斷人柔腸,我也知道,它是在哀鳴你絕情,它也害怕孤單,它也懂得落淚。

  你走了以後,我依然過得很快樂。

  依然看日落,我對着被霞光拉出無盡悲愴的影子問,怎麼看不清了晚霞的色彩,怎麼分不清黃昏或黑夜,怎麼衣帶寬了,怎麼我抱住溫暖時抱住的卻是寒冷寂寞?

  依然賞明月,品星辰,不知道為什麼月圓時總是下雨,不知道為什麼總會留意那顆伴月的孤星,距離是那麼的近,卻永遠不能在一起。

  依然折千紙鶴,你看,滿屋的千紙鶴多美,就像你絕世的芳容,每一個角落都掛滿你的一顰一笑,看着我會好開心,開心得淚流滿面。我數着千紙鶴,一個,兩個,三個......怎麼?怎麼都濕透了?

  請允許我對着蒼穹小聲地問:你現在過得還好嗎?快樂嗎?肚子餓有人知道嗎,有人會為你熬粥嗎,你喜歡清淡的,又有人知道嗎?夜晚半夜有人會看着你熟睡的樣子綻放最幸福的笑容嗎?寒冬有人為你暖被窩蓋被子嗎?

  不敢奢求什麼,只要你快樂,所有的痛苦我都會埋藏在黑暗的角落裡,在每個想你的夜,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

  如果可以,我願意化成花,為你綻放一個季節的幽香,雖然短暫。

  如果可以,我願意化成蟬,為你唱奏一個季節的旋律,雖然孤單。

  如果可以,我願意化成蠶絲,為你編織一件溫暖的衣裳,驅趕所有的寒冷,雖然不華麗。

  沒有太多的如果,現實就是這麼殘酷,無論你接受還是不接受,就像百花終會凋零,綠葉終會歸土,無論你願意不願意,時間流逝帶走的不只是青春,還有身邊的人。

  是的,是時間惹來一場一輩子的傷心,是時間帶走了我的魂,從此,我不在是我。

  時間是一切的解藥,但是都忘了,對症下藥就是解藥,反之,就是毒藥。

  我曾用時間沖淡你的影子,可時間就像一個恐怖的沼澤,我越掙扎,陷得越深,最後不能自拔。

  我曾用酒精來麻痹自己,可酒精就像一隻猙獰的巨獸,吞噬所有的一切,吐出無盡的空虛,侵蝕我每一寸的肌膚,心臟,靈魂。

  抹不平你在我生命中留下的印記,我會把一顆顆沙子嵌滿我的思念,然後蔓延成塔克拉瑪干沙漠。

  擦不掉你在我生命中寫下的曾經,我會把一滴滴淚水裝滿我的牽挂,然後匯聚成七大洋。

  揮不去你在我生命中烙下的微笑,我會把一絲絲陽光藏滿我的愛慕,然後衍變成太陽。

  關於你的一切,我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指尖流年,我忘不了
網友評論
指尖流年,我忘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