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忘不了的過去,忘不了的人兒你在哪裡?

忘不了的過去,忘不了的人兒你在哪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忘不了的過去,忘不了的人兒你在哪裡?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生活中有了不如意,我會不由自主的想你,想你的好,想你的溫柔,想你的寬容。可人生或許就是這樣,擁有時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覺得是更好的,明知道是這個理,可還是忍不住想你!

  ??我們緣份是從哪年開始的呢?那是九七年我畢業後來到深圳打工,你也在那個廠里做事,當時你是廠里公認的帥哥,知書達禮長得也還清純的我成了當時廠里男生們追捧的對象,這時的你也來湊熱鬧,居然扔掉我當時的好朋友艷把我鎖定為你的下一個目標,這種事對於性格內向的我來說恨不得踹你幾腳哪裡還會給你機會呢!也不知你是來真的了還是怎麼的居然真的收斂了好些,那段時間沒有再聽到你的花邊新聞,而且還找關係把工作調到離我近的一個崗位來,記得有一次我在給一個客戶收貨時那個人說了一句無心的話被你聽到了,你當時還差點跟人家動手,我連忙在一旁勸阻才平息了下來,雖然我知道你為我好,想表示你對我的關心,可當時你的處理方法並沒有讓我感覺到你的愛意,反而覺得你太魯莽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成熟體貼型的.我的感覺沒有錯,在不久后的一天你還是因為意氣用事為幫一個哥們兒出氣而在廠里和人打架,你最終還是走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心裡有一些失望的感覺,或許那時我的心裡已有了一點點別樣的東西在蔭芽了吧!從那以後我的心門也不知不覺的關了起來,或許是為你而關吧,你的離開讓我的生活一下子平靜了許多.

  ??從老鄉們的談話中我知道你回家當兵去了,或許那正是你該去的地方,我想在那裡的磨練或許能讓你的性格有所改變,九九年三月份你給我來信了,告訴我你的近況,當時我沒有給你回信,你的第二封、第三封信如期而至,半年後我開始給你回信,也是在那時我們開始了心與心的交流,我從心裡接納了你。

  ??兩年後你徵求我的意見,我支持你留在了部隊,零二年元旦你說要利用假期來看我,畢竟這兩年來都是書面上的交往,現實還是現實,少女的初戀情懷令我心裡特別的緊張,計算着你要來的日子精心的打扮自己,想讓你看到我最漂亮的一面,後來你說雖然兩年未見但在一百米外你就認出是我了,說得我心裡甜滋滋的。那些日子我們天天在一起,像其它拍拖的人一樣公園的石凳,投影室,卡拉ok廳,都留下了我們的身影,最令我難忘的是在老鄉出租屋裡你煮的紅燒排骨,酸酸甜甜讓我現在想起來眼淚都忍不住想流,畢定我們都是成年人了,歪念頭不是沒動過,但在我的一句“我們冷靜些,好嗎?”你停了下來,把我摟在懷裡溫柔的說:“好,三年,你要等我。”當時我的臉紅得像個熟透的蘋果一般。十多天的假期轉眼就過去了,他走了,帶走的還有我的心。

  ??後來發生的一切讓我一輩子都不能原諒自己,三年,為什麼當時會覺得三年會是很漫長的一段時間?為什麼當時沒能堅持住自己的立場,聽信了家人的勸說從那個留下我們美好回憶的地方消失了,我不敢想像他找不到我的那段時間是怎樣熬過去的,有沒有影響到他的工作?如今想來自己就像一個罪人一樣活着,天天都在懺悔,天天都在祈求上天能再給我一次贖罪的機會!

  ??想像假如有一天我們重逢,我們會聊些什麼呢?我能想像你眼中流露出來的不解和怨恨,我能對你說些什麼呢?難道就說當初我們相處半個月下來,我覺得我們不合適,或者說得更準確一點是我從那些日子裡感覺到你還是不夠成熟,不夠穩重,不是我能夠託付終生的男人?當初自己的思想就不夠成熟又怎麼能分辨得清這複雜的感情之事呢!

  ??忘不了的過去,忘不了的人兒你在哪裡?

  ※作者:鴻冰※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的過去,忘不了的人兒你在哪裡?
網友評論
忘不了的過去,忘不了的人兒你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