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咬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昨晚做了一夢,與狗咬了一架(其實誰也沒有咬住誰——未遂)。呵呵,肯定有人大笑。

  常言說:“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就是新聞。”這是新聞的真諦。狗是會咬人的,所有的人這樣認為,而人是不會咬狗的,所有的人也這樣認為。因為怕狗咬,大多數人一看到惡狗露出猙獰的面目,首先自己就心虛了,不是自己首先逃跑,就是自己在那大喊,當然,有勇敢者也會彎腰拾磚塊或找棍與狗斗的。然而,當這一切條件都不具備的時候,也就是說當你赤手空拳的時候,你又將會怎麼辦呢?

  昨晚的夢給了我一個啟發,雖然不是成功的經驗(因為沒有咬住,但目的達到了,把狗嚇跑了。),但我以為也可以給不怕狗的人和怕狗的人作一介紹。夢裡的我也不知在哪兒閑逛,走到一陌生人家門前,突然從裡面躥出來一條惡狗,直往我身上撲(這惡狗也太惡了,咬人的時候也不吠一聲,實在可惡。俗話說:“|越是啞吧蚊子越咬人。”我想,相對於狗來說,是不是也是這樣?)。我這人平時是不怕狗的。但當時因為突然,沒有任何準備,惶急之下,我大叫一聲,彎腰弓背,也露出與狗一樣的面目,甚至讓它感到我的面相比它還惡,決心與其要大幹一場了。我前腿弓,後腿蹬(栓保這樣唱過,並不是說四條腿,兩條腿一前一後。)迎向前去!可我萬萬沒有想到,那惡狗竟然尾巴一耷拉,嗷嗷如哭狀,扭頭跑了。我也怵然而醒,自此再也沒有睡着,失眠了。呵呵,是因為戰勝了惡狗,一直興奮,還是因為那驚險場景讓我心有餘悸?這些都不是。我想,也許是因為那種與惡狗戰鬥的精神鼓舞了我,以至於讓我失眠。

  流浪的狗未必咬人,因為其沒有人勢可仗;拴着的狗未必不咬人,因為其有人勢可仗。當然,凡惡狗之咬人者,大多也是未拴者居多。然者何?因為拴着的狗其沒有自由的空間,其也沒有跳躍而咬的機會。而未拴的狗,跳踉吠躍,防不勝防。然總觀人與狗相交的歷史,人是最終的勝利者,為什麼?這不僅僅是因為人的聰明,還因為人是有精神的,特別是人的勇敢而又戰鬥的精神,是狗所不能比擬的。人又何必怕狗呢?狗又何可怕的呢?以其狗之道還治狗其身,與其勇敢的戰鬥下去,任何惡狗都是要怕人的!只要勇敢而又堅決地戰鬥下去,惡狗也就不成其為惡狗了!邪不壓正,人永遠是勝利者,而惡狗終究是失敗者!

人咬狗 範文推薦:

  • ·狗咬狗不是戰爭
  • 您正在瀏覽: 人咬狗
    網友評論
    人咬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