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六月雨季

六月雨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午飯後,聽音樂,六月的雨。

  熟悉而又陌生的曲調盈滿雙耳,是仙劍奇俠傳一的歌。也便就是這輕易地得憶及了當年 。看着那些主演的劇照,早以不難從熒幕上在看到他們的臉龐。可有誰記得他們那時還不紅,又有誰記得那時我還小

  當年的我大抵還在讀小學二年級,每每放學總會坐在爸爸的自行車後座上去那時便已老舊的奶奶家吃飯。大我一歲堂哥也會在。奶奶家落了會的屋子裡有一張大衣櫃,我與堂哥便一大一小坐在衣櫃一高一矮的兩個門上,搖啊搖啊,也便就是這時,我們會聊那時熱播的仙一。

  看着那一部部仙劍奇俠傳的興起又被後來的電視劇擠下去才發現,時光竟在那樣不經意的時刻走過了那麼多年。現在的我們早已過了坐在衣櫃門上的年紀,而奶奶那老舊多時的房子也已被列入拆遷的行列。我與堂哥除了相同的姓氏再也找不到聚首的理由。我么從一個密不可分的整塊碎裂成砂礫,隨着風流落到不同的地方生活,跟着不同的人奔波。

  這個雨季,一晃多年,天晴之後,了無痕迹。

  六月雨季,六月雨季,為何穿過時光的雨幕,竟是除了你,再無其他,得以銘記?

您正在瀏覽: 六月雨季
網友評論
六月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