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男人,女人,家

男人,女人,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天地之間首先有了男人。他管理萬物,無所不能。但他管不住寂寞,清山秀水、鳥語花香也無法排遣他心中的煩惱。上帝知道原因,給他造了一個女人。

  於是,人類開始了真正的生活。

  男人要種田,要蓋房,要和野獸搏鬥,需要勇氣和力氣,時間久了形成了粗獷好鬥的性格。而女人要生養後代,要洗衣燒飯,於是養成了溫柔善良的特點。

  有了女人使男人的優良基因得以傳宗接代,有了土地又可以養活更多的女人,於是就有了男人之間因為土地和女人的爭鬥甚至於戰爭。只有勝利者才是力量和智慧的代表,才能佔有更多的資源,擁有更多的臣民,才能博得更多的女人愛慕。所以說自私、佔有和擴張是男人的本性,權利、財富和女人是能力的象徵。

  文明的發展又使男人與女人的感情升華到了世間最為美好的絕唱。在自己心愛的女人面前,男人能夠吃盡生活中的所有辛苦而無怨無悔;男人能夠在災難來臨時自己承受一切苦痛卻把笑容展現出來;男人能在危險發生時毫不猶豫地挺起胸膛把女人檔在身後……。有男人在,女人就會平安、幸福。

  這麼看,男人好像是為女人而存在的。

  但男人又是脆弱的。大山壓不垮的漢子,心裡卻裝不下一點委屈,為了一件小事就可能大動干戈;戰場上英勇善戰的英雄,耳朵卻可能十分的軟弱,在幾句好話之下就可能將勝利果實慷慨相讓;社會地位至高無上的精英,可能會哭得如同三歲孩童:不能看見女人悲傷,不能漠視他人痛苦……,在男人看來,女人是避風的港灣,是倦鳥的歸巢,是縫衣的絲線,是行船的風帆,是冬日的爐火,是酷暑的清泉。有了女人的包容、理解和撫慰,男人的情緒就會平穩,理性就會回歸,創傷就會癒合,活力就會再現,猶如電池充滿了能量,刀槍得到了磨礪。

  這樣說,女人就是專門為男人而生的。

  男人要想長久獲得力量和智慧,女人要想長久得到安全和幸福,就要彼此託付,真心愛戀,身心交融,合二為一。這樣,男人就會一心一意地勞動,回到家裡把工錢和自己一併交給女人;而女人也會在男人的關愛滋潤下展現花朵一樣的美麗,盡享做為女人的無儘快樂。

  2007年3月4日星期日夜

您正在瀏覽: 男人,女人,家
網友評論
男人,女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