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卻話一年花開時

卻話一年花開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卻話一年花開時 標籤:一年級

  聽說西湖的荷花開了,可惜痞子沒能看見。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正是痞子家門口那株花開放的時候。後來卻不知什麼原因,含着苞便凋謝了。“又是一年花開時。”痞子不禁感嘆道。不知是因為這株花還是因為他自己。“我是認真的。”痞子按下回車將這句誰聽了都會感動的話發了出去。這是痞子和第二個女孩子說這句話了。記得痞子第一次說這話的時候也是一個夏天。

  “我願意等你。”痞子看起來似乎有點認真了。而我知道,這也是痞子第二次說出口了,而且連等的期限都一樣,都是五年。五年在痞子看來真的那麼短嗎?五年會有多少變數,痞子你都知道嗎?五年,痞子你等得了嗎?我開始擔心起痞子會和第一次一樣。

  說實話,我開始討厭起這個當初在我看來是那麼單純和天真的人。討厭他的不守承諾,討厭他的見異思遷,討厭他將信誓旦旦的誓言扔進垃圾箱時動作。

  我靠近他,開始質問起他,“為什麼把第一次的承諾丟得那麼徹底,把曾經的誓言忘得那麼乾淨。你覺得你這次會認真嗎?”

  “因為眼前這個女孩懂得欣賞我。”他指着上跳動的頭像。他顯得是那麼理直氣壯,而我卻……

  他挪了挪身子,轉過臉來對我說:“愛情決不允許三足鼎立。不是我不愛了,而是我要學會好好地去愛。”

  一句話使我有些語塞。他一直盯着我,我可以看到他有糾結過,我轉過身離開了。我沒想到會是這樣的。我沒想到這個平時看起來是個多麼堅強的,對任何事都不是很在乎的男生會是這樣。我想我又錯了

  收到一份郵件,是痞子發來的,只有短短的幾句話:

  我以為我自己已經做好了決定,可你的到來讓我不得不再做出重新的選擇即使你沒說什麼。我的內心現在是如此的糾結。我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我忽然感覺到莫名的失落感瞬間湧上心頭,並再一剎那間佔據了我的內心,控制了我。

  紅潤的眼眶在微弱燈光下顯得有些刺眼,這一秒,連沉默都顯得無力了。提起筆寫下一行字:誰說愛不在下一個路口。

  第二日早起,忽覺一切都是新的。而門口的那株花卻也在一個夜間怪異的長出了兩個花苞。一個長在了去年還未來得及開放的那箇舊花苞上,而另一個卻向著陽,在整株花的中央生長了起來。痞子明白,兩個花苞終有一個會凋謝,因為土壤給的愛太少太少。一朵花開,一朵花敗。

您正在瀏覽: 卻話一年花開時
網友評論
卻話一年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