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狗咬狗不是戰爭

狗咬狗不是戰爭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狗咬狗不是戰爭

  ——再談狗去

  汪海

  狗咬狗不是戰爭,亦如狗咬狗不是新聞的。

  先是不想再寫這些個東西的,前邊已寫了一兩三篇了,一提到這“狗”字,心裡便是煩了起來。只是一些東西所見所聞多了,又如魚刺在喉,言猶未盡,不吐不快,亦就又提筆寫了。

  由於是世道有些變了味,這狗是越發的多了。狗多了,被咬的人也就多了。被狗咬了,你又奈何它不得。你又不能狠狠的報復了去咬它一口。因為我們是人,人是不能咬狗的。你咬了它,得不償失,最多就是讓你多了一嘴的狗毛。弄不好,到是惹來了新聞媒體的關注。“這裡人咬狗了”,便了成新聞,引得眾多人的圍觀,那就把洋相出大了去。

  然而狗則不同了。因為狗多了,便有利益紛爭起來,我啃了你的骨頭,你吃了我的死耗子,便有了利益侵犯。狗便是不幹了,我的東西,豈能讓給你這個不是人的狗東西?於是雙方都各自坐在各自的陣營里,咧開狗嘴,齜起狗牙,開始吠吠,互相的謾罵著。結而又咆哮起來,“哇哇”的叫着,都沖將上去,你一口我一口的在那裡撕咬。

  一日見一人,在一地方網站發了一篇不痛不癢的貼,捅到了另一方人的痛處,那人便憤慨起來,瘋狂般回復了一貼,便是對那人實施歇斯底里的聲討。哪想這人也不是什麼好惹的主,立即發貼又反聲討那方聲討他的人,言語之粗俗,竭盡謾罵之能事……別人看了,也只是抿嘴一笑曰:“狗咬狗”,讓他各自熱鬧去!

  又一日,我的一個朋友通過Q告訴我另一場狗咬狗的鬧劇。說的是某領導率某人的去赴宴。某人不知道怎麼得罪了某領導,某領導張口就來了一句“我X你媽……”因某人是某領導的下屬,平日里說甚,他都不假思索地說一個字:是。這下便是好了,某領導罵了他一句“我X你媽……”他還沒有反應過來,又不假思索地說了一聲:“是”。

  “我X你媽”,這豈是讓人隨意罵得的。先是某人的夫人不幹了。她藉助某領導的老娘去逝,便找上一級領導機關做起小報告來,說是某領導借他老娘去逝之機,大搞排場,大肆收禮,云云。

  問題出來了,某領導也不幹了,當即召開大會,把那告狀的人罵了個狗血淋頭。某領導剛剛罵罷,那某人的夫人便又拍桌子打板凳“狗日的,狗雜種”般的對罵起來,弄的整個會場哄堂大笑……

  類似這種狗咬狗的鬧劇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勝枚舉的。它充分體現了狗的本性,就是它除了要吃那污物外,它還要咬人,也還要咬狗。

  狗咬人,我先便是說了,堅決要打,旗幟鮮明地要打!因為不能讓狗得勢了去。如果狗得勢了,它仗着主子罩着,便會越發的顛倒黑白,胡作非為起來。那世道便是會亂起來。那狗走到哪裡,它便是咬到哪裡。人們不得狂犬病,那就是怪了!

  至於狗咬狗,我倒是不予去理睬它,也不去看什麼熱鬧。因為狗咬狗那不是戰爭,那是在消耗他們狗的體力,與人便是無關的。在這裡,我也建議人們對狗咬狗的鬧劇置之不理,它們互相咬着,對人類的危害並不是很大,最多製造了一些噪音,污染了我們的耳朵。我們姑且把那棉花揉成團兒,蒙住我們的耳膜,不聽那吠吠之聲便罷了。

  狗咬狗,我倒是希望它們都相互撕咬起來,咬死一個少一個,省的我們舉起打狗棒,想去打它,又無可奈何。它們各自撕咬着,讓它們血流盡,狗斃命,全都滅絕了,世界也就寧靜了。豈不快哉!那時,我就買鞭炮,放了去。

您正在瀏覽: 狗咬狗不是戰爭
網友評論
狗咬狗不是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