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林清玄散文集讀後感

林清玄散文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林清玄散文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林清玄散文集讀後感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沒錯,讀書給人帶來快樂,給人帶來啟發。總之,讀書有許許多多的好處。寒假中,我讀了許多書。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本書就是林清玄的散文集,幾乎每一篇散文都給人帶來深刻的啟發。讀了這本書,我有許多感想,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每篇散文因為主題不同,所以,給我留下的啟發、感想也不 同。《軟枝楊桃》這篇散文讓我明白當整個社會的人都只重視外表的好壞,不重視內在的美醜時,真正清凈的生活就不可能實現。《在繁花中長大的孩子》則讓我明白在美麗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因為受到美的熏陶,所以心也是美好的。《水終有澄清的一天》又讓我明白,雖然一秒鐘的混亂,可能需要幾天才能清凈,但只要我們一直堅持邁向更高境界,水,終有澄清的一天。《留一隻眼睛看自己》讓我明白,只有留一隻眼睛看自己才能明白成功的真諦,如果心執着停滯 了,就只有死路一條。

  是啊,一本書給我帶來了這麼多啟發,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覺得太好看了,結果媽媽叫了好幾次都沒聽見。這本書用巧妙的方法引出了許多生活事物中的看法、理解。讓人情不自禁的想看第二遍,書中有很多令人深思的地方,非常耐人尋味。整本書寫的非常好,還讓我知道了許多新鮮事物。偶爾,我看到精彩、好笑之處,都會不由自主的笑一笑。

  每當我看見林清玄寫的書時,都會拿起來讀一讀。因為,每當我拿起來閱讀時,都會讀出不同的味道。

  篇二:林清玄散文集讀後感

  每個作家有每個作家的寫作風格,每個作家的寫作風格都不同。在老師的帶領下,我看過了很多的散文集了。身為台灣作家的林清玄用他的筆寫下了許多好文章。

  我買了一本《林清玄散文集》,我讀了幾篇文章,感覺寫得都非常好其中一篇:《快樂的思想》足以讓我反覆回味

  這篇文章,先開頭是講了個故事,我們快樂的思想是決定我們一生的最重要的關鍵。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快樂的思想乃是建立幸福人生的第一步,一個人沒有快樂的思想,那麼儘管用盡一切努力,可能還是會落空。一旦快樂的思想被建立起來,即使生活悠閑單純,幸福乃至人間的美善都會自然的來到。我有時也擁有快樂的思想,的確很好。一生想要快樂,就要先有快樂的思想。就像文中的故事一樣。同樣是在砌磚,有了快樂的思想會比別人多一份喜悅。

  一本散文書一直放在我的書桌上,每當我寫完作業都會把這本愛不釋手的書讀一讀。以前買第一本散文集時,我都不是很喜歡讀,可現在我已經真的喜歡讀散文了。林清玄的散文不像其他的散文,道理都含在文章里,讓人很容易看懂很清麗悠遠,我喜歡這種風格。

  讀林清玄的散文集,我感覺到他善於捕捉生活中的小細節《軟枝楊桃》。

  林清玄他的文字如水樣輕柔,語言親切,大多數寫得都是散文。他的散文很有哲理,當將它們運用在生活中時,更易懂。

  書的封面上寫了:期許少年們有天真的心,純善的心,美好的心,莊嚴的心期許他們能在這混濁的世界,保持清明,能在這悲傷的人間,擁有快樂。的確,我挺喜歡這句話。

  每年的散文介紹沒有輪到我,很遺憾,不過下次是席慕容的散文集,我也會認真讀的。我愛散文,我會一直繼續看下去的。

  篇三:林清玄散文集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老師推薦的幾本散文集,其中大部分散文我都提不起看的興趣。其中有一本《林清玄的散文自選集》,我很喜歡看。

  原來以為,這樣的大作家寫的文章,應該是很深奧的,怕是看不懂的。看了幾篇以後,發現裡面寫的:有的是巴西龜、流浪狗、知了、天鵝等小動物,有的是玫瑰、落葉、幸運草、白蓮花等植物,還有的是寫河流、季節、冷麵、棗院子等。這些常見的事物在作家的筆下都有了感人的故事。就拿其中的一篇《涼麵因緣》來說吧。文章就講述了作者發現了一家店面不起眼的涼麵店卻生意火爆的原因,讀着讀着,彷彿覺得自己就跟着林清玄也去店裡走了一趟,聽見了店主的熱情招呼,嘗到了美味的早點。

  想想自己,每次提筆寫作文時,總是找不到東西可寫。現在看來,不是沒東西可寫,只是我沒有仔細地觀察過我見到的,沒有關心過自己身邊發生的,沒有思考過自己聽到的,如果也能像林清玄這樣:把看到的、聽到的人和事、物,能在心裡想一想,再寫出自己的感受,那也應該有東西可寫了吧。

您正在瀏覽: 林清玄散文集讀後感
網友評論
林清玄散文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