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想回家

我想回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原來並沒有太在意的,是我埋藏在內心深處多年,最真實的想法。一直以為自己是那麼討厭那個家的,每年的寒暑假都是一個艱難地選擇,也是一種煎熬。我不願意用自己最虛偽的面容去面對你們,也不願意稍不留心表露真實而換來呵責。

  我一直最渴望的,內心最想往的“家”,是溫馨柔軟的,而不是冰冷真實的。可是,即便如此,我這份卑微的渴望都成了奢求。真的,我真的很想說一聲:我累了。

  很早以前,朋友們說我太悲觀,我不以為然,因為我眼中的色調始終是灰色的。別人在我的世界里注入各種色彩,這繽紛的色彩讓幼稚的我曾一度夢幻的認為,這原本就應該是我生活的色彩。以至於我從來沒有想到,這麼多的色彩混合到一起竟然只有兩種顏色。

  她硬生生的闖入我的世界,用力的攪動着那些顏色。那一天,我終於見識到了混合色的一種,黑色。也是從那時起,我染指悲傷。

  我從一種最天真的心靈狀態跌落到世界的最底層,放眼望去,悲傷蔚然成風。

  我雙手用力的掐住自己的脖子,艱難的喘息着,試圖從這粘稠的黑色中呼吸到一縷別樣的色彩,就這麼拚命的喘息着,直到絕望,直到窒息般的絕望。

  此時的我,猶如一頭受了傷的野獸,被困在冰冷的牢籠中,先是歇斯底里的、瘋狂的咆哮,然後十分很哀怨的看着眼前冷漠的世界,直至自己的氣息一點點的削弱。我不再掙扎,而是試圖絕望的靜靜等死。

  然而,命運總是這麼不知疲倦的和我們開着玩笑。

  就在我即將斷絕自己最後的生息時,頭頂那濃到化不開的黑色突然炸裂開來,投下一縷、兩縷、三縷......陽光。那溫暖而親近的氣息讓我的身軀漸漸恢復知覺,血液開始緩緩流動,我的生命重新獲得了生機。

  我開始拚命的掙扎,然後奮力的抬起頭,望向那縷陽光的源頭,炫目的光刺得我雙眼酸痛,已經枯萎掉的淚腺突然湧出滾燙的淚水,淚水順着我的臉頰向下滴落,落入我身下的一汪積水中。在我低頭俯視的一瞬間,發出轟鳴的聲響,如山嶽崩塌般震顫着我的靈魂。我在水中望見了自己的倒影,然而那水中的倒影赫然是一頭雄獅啊!

  我昂起頭,瘋狂的大笑起來,究竟從何時起,我竟然忘記了自己是誰。

  看過世人口中心如死灰、滿目荒涼的世界,我的內心深處開始對生命有了新的渴望。

  但是歷史終究是歷史,任是誰也無法徹底抹去它的存在,無法否認。因此,我的世界不再單純。光明與黑暗不在爭鬥,學會了很融洽的、很和諧的並存,也進而衍生出我眼中的灰色。

  現在,朋友們都說我變了。

  可究竟是哪裡變了呢?

  我無法給出確切的答案。因為我自始至終從來沒有變化,只是那一隻黯然的灰色突然明亮了起來,開始閃爍着狡黠的光芒,開始彰顯從未表露從未展現的從容和高雅。因此,可以說我變了。

  經歷了太多我原本不應該經歷的事情,我獲得了一個驚人的成長。可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內心最真實的想法,被徹底暴露了:我想回家。

您正在瀏覽: 我想回家
網友評論
我想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