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刻你在江南煙雨,留你在心中夢影

刻你在江南煙雨,留你在心中夢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三月煙雨,楊柳飄揚,畫舫悠遊蜿蜒的河棧。忽地,掠過一陣輕風,掃蕩遮掩的晨霧,細看之下,好一幅勾勒明細墨跡尚新的山水畫。

  你,站在舫首,一襲白衣,裊裊婷婷,隨着兩旁紅柱懸挂的流蘇,與風共舞,婉約不沾塵煙的仙子。

  你,站在舫首,一襲白衣,婀娜多姿,隱藏着一絲空靈的雙眸望向遠處的城,晦澀心事,是那要人憐愛的弱女子。

  你撫琴而彈,我吟詩與伴。江南煙雨盛多情,只是幾人惜?時光荏苒,蹉跎歲月。惜,是此時此景?還是經年那一聲嘆倒秋葉的憶愁?莫問,莫說;等,等它徜徉心田的溪谷。

  攤一方宣紙,執筆,調墨。將你沒有傾國傾城,卻透着幾分讓人迷醉的秀氣容顏;與江南的風,與江南的雨,與江南的城,與江南的橋,畫進捲軸,在明日碎逝流年,追一朝夢裡。

  與你小佐幾杯江南特有小燒,瞅着你微紅的雙靨,嘲譏起你醉態的一顰一笑,怎料你怒“哼”一聲,嚇得連畫舫一側獵食的野鴨子驚恐逃離。那模樣,絕是難得佳景。而此時藉着酒勁,牽起你那白晢纖細的手說:“我願用我的靈魂,捨棄我的軀體,來追隨你一生的步履,我愛你!”一滴瑩淚悄然落下,在畫舫盪起的濤聲中,仍舊遮不住它觸及地面時所帶來的震撼和響聲。你拭了拭淚痕,輕輕的點了點頭。雖是一滴淚,但頃刻,我知道我的心再也不能沒有你!不求來生的再度相遇,只求今生的用心守護。

  柔柔輕風是我,綿綿細雨是你。我帶着你行走在西泠橋上,看着緩緩駛過華美的油壁車,幾多文人為我倆的到來,寫下絕世詩篇。

  柔柔輕風是我,綿綿細雨是你。我帶着你行走在西湖、太湖上,儘是紙醉金迷的畫舫,幾多墨客為我倆的到來,畫下傳世捲軸。

  柔柔輕風是我,綿綿細雨是你。我帶着你行走在岸堤楊柳上,油紙傘下雙雙人影,幾多情侶為我倆的到來,成就古今良緣。

  柔柔輕風是我,綿綿細雨是你。當我們累了的時候,我帶着你來到西子湖畔的那一方雙雙青冢,相守我們永恆愛的旅行!

  刻你在江南煙雨,留你在心中夢影。

  若相惜,莫相棄,只恨此夢綿綿……

  道子亮

您正在瀏覽: 刻你在江南煙雨,留你在心中夢影
網友評論
刻你在江南煙雨,留你在心中夢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