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在劫難逃

在劫難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西下的日,斜斜地穿透玻璃,紅光滿地,暖暖的,不想去理會外面的零度空氣。

  這個冬天總會讓我產生很多錯覺,忘記它是個冬日,許是刻意許是無意。

  生活是一棵長滿可能的樹,秒數之間許是天翻地覆,歷經天堂地獄。

  懷揣着一個可能,才有勇氣立於世,尋求繁雜世間最簡單的生活,尋求塵世最大的幸福,不知,假裝不知,假裝不讓知。

  人的一生中註定有越千山萬水尚不能企及的劫!一條路怎麼走都到不了盡頭,一條路怎麼走都解不了死扣!

  困於厄,陷於往,逃不脫因果網。

  佛前五百年的跪拜,換得青石板上匆匆一過;殿內三千年的虔誠,換得槐蔭下一剎的相守。

  為了能夠以對等的形象並立身畔,八千年的風吹雨打,炎日寒霜;八千年的神思苦想,默然遙望。

  絢艷無比的桃花樹下,青衫白衣,如畫相偎,入眼似化羽飛仙。

  春去春回,滿園桃花在風中盡展笑顏依稀似舊年,只是滿眼緋紅中再也尋不見那顏比花嬌的人兒。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數月前,楊家幸得詔,17歲玉環封壽王妃,十年後,道姑太真封貴妃。從此君王殿內笑語喧,桃花庵內酒斷腸。

  一方木桌,一筆一硯,了前世夙願,得執手相伴。書世間無盡風情,譜一曲千古愛戀。月缺復圓時間轉,良緣終成分飛燕。十年沈園內相見,莫嘆紅顏錯怨散。

  三生三世願未完,痴怨糾纏劫難逃。

  一個很久遠的稱呼,歷經數個世紀遙遠模糊,卻又彷彿近在咫尺心悸不斷。消散在嘈雜的人群中,湮沒在熙攘的文字里,默然沉寂卻痛徹心扉。

  老一輩的人常說,肉眼所見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就是離去的你的最愛。於是每個夜幕拉下的時刻,夏末都告訴自己仰起頭,睜開酸澀的眼,可雨初歇,空掛一彎淡月。

  夏之日,冬之夜,百年之後,歸於其室。其誰知之,蓋亦勿思!

  倘使那年夏天可以重來,是否願意重逢,三世不脫劫難逃。

您正在瀏覽: 在劫難逃
網友評論
在劫難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