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真愛,能走多遠

真愛,能走多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多少真愛,會經不住風雨的洗滌,會承受不了現實的敲打,而中途折返;多少真愛,會因季節的變化,會因歲月的流逝,而改變原形;多少真愛,會因俗世的理論,會因現世的哲學,而破碎不堪;多少真愛,會因耐心不夠,會因堅持不夠,而遺憾一生;多少真愛,只能珍藏心間,成為永恆的追憶。

  真愛,亦如玫瑰般嬌艷,需要珍惜,需要呵護,否則,會枯萎,會失去生命的活力;真愛,應如蓮花般潔凈,不帶世俗的泥塵,才能走得更遠;真愛,是指尖流動的音符,是最和諧的鳴奏,是風雨同舟的心動;真愛,是兩顆心的碰撞,是一份情的融合;真愛,不是佔有,而是真心的理解。真情總是會衍生對愛的美好嚮往,渴望一生一世的相守。然,真愛總是波折叢生,千山萬水的阻隔,牽腸掛肚的煎熬,負累的堅守,僅靠一信念的維繫,卻難通過時間的檢測。

  滾滾紅塵,能夠相遇,已屬不易,還能相知,還能有愛,更是難得,讓這愛成為人生最美的風景!真愛的路上,多少期盼,多少現世的浮華,會讓心承載寂寞的拷問;真愛的路上,萬千的滋味,會填充心房。一路的風塵,伴着淚眼凝望。隔着時空,隔着山水的愛戀,總是容易成殤!真愛的距離,該如何去丈量?盈盈一握的情愫,該如何去放逐?真愛,是心間的渴求,為何總是不能相守到白頭?

  真愛,是一種時刻的掛牽,無論多麼遙遠的距離,也不能割斷相牽的情脈。就算不能相依相守,心也會為愛而跳動。既然是真愛,就會有等待的痛苦,付出的心碎。真愛,雖無法兌現花前月下的諾言,卻是心間最綿軟的痴戀。愛,是兩顆真情的心擦碰的火花,就算有誤會和失落,然,真愛無價!化風雨為人生的點綴,執着於愛的真諦,多一份寬容,少一點苛求。

  多少真愛會成為落花的夢,流水的情!曾經的歡聲笑語相伴,曾經“除卻巫山不是雲”的豪言壯語,曾經“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海誓山盟還在天地間回蕩。可是經過了時空的變遷,那些甜蜜的往昔已成了心裡的一溪水窪,一經碰觸,便會溢出晶瑩的淚滴。為何一份真愛,總走不出重重霧靄?為何一份真情,總是避不開結局的傷感?

  當人們擁有真愛的時候,恣意地揮霍,一味地索取,讓愛疲倦地應付,最後終成陌路;當真愛相伴的時候,只知道滿足一時的貪戀,而不去憐惜,真愛也會走到山窮水盡的路口。真愛有時也很脆弱,需要護理,需要保鮮,需要真情的澆灌,在時間的長河中,才能永葆原色!

  真愛,亦是真,也是愛!真愛的腳步究竟能走多遠?

您正在瀏覽: 真愛,能走多遠
網友評論
真愛,能走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