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再見,時光

再見,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1)迷離

  那時以為的成長是一件痛苦的事。

  這個城市的迷離像是一場電影,放映的時候有很多人看,卻是遠遠不敢靠近,放完了就迅速離開,因為他們怕一靠近那種存在的美感就淡然無存。

  愛子說我是遺落在人間沒有翅膀的天使,不哭不鬧,安心的過好自己的生活,可是我偏偏想要這樣的生活激起一點漣漪。

  在認識你之後,我想你給了我想要的生活,不必拘於一種單一的生活方式。

  (2)追憶

  十一歲,那是的粉色棉花糖對於我只是傳說;

  十二歲,蹲在街角的路燈下有你留下的煙草味;

  十三歲,你好看的眉眼迷離了我的生活;

  十四歲,你說你喜歡這個城市有種特別的感覺;

  十五歲,我以為的永恆還是一瞬間;

  十六歲,我讓你帶我離開你卻搖頭不肯;

  十七歲,是我選擇了離開追尋那朵七色花,

  從此,天涯不是咫尺,相隔卻是永遠。

  (3)思念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陌生的城市就這樣讓我沉默,一切都毫無防備的讓我茫然。

  天空沒有半點星辰,燈火的闌珊卻照亮了半個天,我在街上漫無目的走,我卻想一抬頭就和你相遇,就像並無交集的兩個人,四目相對,眼底蛻變成一種相戀的溫柔,只是在幻念過後,一切成為空白,不再有曾經昏黃的街道口,這裡寬闊到渺渺無期,望不穿冗長的盡頭。

  空氣里又瀰漫了萬寶路特有的尼古丁氣息,我錯亂的以為那是曾經的你,但結局都可想而知。

  沒有誰會在你想念的時候就讓你抬頭看見,那個人除了愛你多過愛自己。

  (4)再見

  在過了很久以後,我的生活開始平靜下來,那些以為的小時光就似一個宇宙、一個世紀那麼遼闊,實際上就好比一須臾,用盡了前世的光年去等待,它們都在一場塵埃中渙散無光。

  時間是最偉大的治癒師。

  以為會銘記一輩子的人和事在一場青春的洗禮中被遺忘,曾經孤傲的輪廓都只是風過無痕,落在了夏日所有的時光里。

  丟失的某些東西是生命里突兀的一小塊白,留下的空洞感,是怎樣都抹不平,其實在某個季風天又重新被附上靈魂,一直陪伴我們,只是當我們向前走的時候,總要遺忘一些事,和它們說一聲再見。

您正在瀏覽: 再見,時光
網友評論
再見,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