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遇到你是我的劫難

遇到你是我的劫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遇到你是我的劫難 標籤:我的中國夢

  白天有你就有夢,夜裡有夢就有你。

  ——詩書氣自華

  今天是你生日,去年的今天我錯過了,今年的今天我不想再錯過,所以我想在你開機的第一眼看到我的祝福,幻想着寥寥數語能給帶來些許快樂,哪怕這快樂僅有你那莞爾一笑,哪怕這莞爾一笑后像風一樣消失……

  不知為何我們淪落到如今這般冷漠。曾幾何時,你有什麼事會告訴我;曾幾何時,你會時不時地發一條短信問候我,然而這一切都已成為過去式。記不起多少次給你發信息都石沉大海,到底是我的無情闖入你的世界,還是你的絕情將我驅逐開來。我不惜賠上所有的路也要挽回敗局,卻仍是情色茫茫,一覺醒來,對着鏡子明辨是非……

  以前總是惹你生氣,生氣之後還得把你哄開心,真是自作自受,但是心裡還是挺開心的。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發現你走進了我的世界,一瞬的愛戀,從此讓我知道我漂泊的世界里有了一個你,我遠走的背影不再寂寞。

  於是,我開始在意你的一舉一動,彷彿你的每一個動作都能牽動我的神經,但是年少的我很木訥,每天能看到你的背影,靜靜地凝視着你已得到最大滿足,似乎畢業的各奔東西離我們還遠,心裡只希望一直這樣下去。

  然而,你的一句話讓我的心開始隱隱作痛。那一刻,我才覺得自己似乎有愛上你的可能,也就在那一刻,我覺得我們原來如此遙遠。

  中考很快過去,天南地北,興許就這樣分道揚鑣了。說不出的表白,也許一輩子要藏在內心。至此,我的世界開始沒有你的身影,我也把你的名字放在心底最隱秘的地方,不敢輕易去觸碰,卻又時刻隨着心臟一起跳動。沒有你的日子,繾綣,淪陷在你為我安置的故壘。

  不知道,忘記一個人到底要走得多遠,我不斷地走,以為自己能夠在路途上平靜下來。卻不曾料到你的一句輕輕的話語,就剝落了我所有刻意偽裝的堅強。那微笑的偽裝頃刻間煙消雲散,那個埋藏在心底的名字,刺痛了記憶,模糊了雙眼。

  幾年了,你一直在我傷口中幽居,我放下過天放下地,卻未曾放下過你。

  六月我對你發出了一起去遊玩的信息,沒想到你竟答應了我的請求。那年、那天的黃昏,人工湖成了我畢生難忘的記憶。我想如果時光能夠流轉下去,宿命會有它完滿的結局。至此,我以為我的世界因你而春暖花開……

  有一個叫秦若水的作者曾在一本雜誌上說:等待是幸福的另一高度。其實,等來了,紫陌花開是幸福,等到花兒都謝了,殘花一地則是悲哀。我真的好怕,怕自己沒有等來花開卻等來了花敗,就像我在日記中寫的一句話:暗戀,很苦澀,還沒有開花,卻要凋謝。

  我知道,知道你很優秀,喜歡你的人當然也會越來越多。可是,我一直是真心的,幾年了,一個人要把暗戀堅持幾年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時候我也覺得挺不可思議。幾年來,我心心念念想着的只有你。我幻想着睜開眼的一剎那看到的會是你的美麗容顏,睡覺前還可以聽你的一句:親愛的,晚安!我幻想着和你成為情人後發生的一切場景。

  你知道嗎,你牽動我的所有情緒;知道嗎,我多怕你離開;你知道嗎,你離開我會有多難受。我怕拒絕,我怕被省略,我怕被淪落中妥協,我要變得多堅強才能承受住沒有你在我身邊,我真的無法想象。

  那天讀到安妮寶貝的一句話:每個男子的最初,都會有一個櫻花般的女子,飄落在生命里註定頹敗。這句話,我一直不贊同,不是因為別的,而是我不敢贊同。我怕你會成為我生命里的過客,而不是歸人。

  愛你,愛的自己心裡發疼,一想到如果以後,你會不在我身邊,我該為誰青杏煮酒?為誰舉杯邀月?為誰把酒東風?為誰梅子雨冷?

  如果終究有一天,緣分註定如煙而過,那麼,我只祈求:讓我在五百年輪迴的月光里再次遇到你。

  我愛你,這是我的劫難。我相信我愛你。依舊,始終,永遠……

您正在瀏覽: 遇到你是我的劫難
網友評論
遇到你是我的劫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