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夜幕下父親沉默的脊樑

夜幕下父親沉默的脊樑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夜幕下父親沉默的脊樑 標籤:父親的病

  蹣跚佝僂邁着前進的腳步,山一樣的重負撐起生命的隱晦。沒有如水的眼淚只有揮汗的不悔。粗糙的大手欣慰間拉起嬌嫩的小手,八顆牙齒的掉落依舊驕傲的說。眼神飽滿的期待那一天的來臨。您總說快了就快了。埋頭幹活不在做聲。看着您遠去的背影瘦弱的軀幹。輪廓菱角分明瘦弱的好似壓碎的照片。薄而輕單而累。無怨無悔,那一尺二的腰間拉起載千金重量的山脈。笑着回頭傷痛自己狼狽,汗水為我而流,

  父親好似山脊的靈魂,然而抽空的意念無法潛行,堅定不屈的信念不是徒勞,一生只想孩子過得比自己好。用生命詮釋天涯海角暖暖的擁抱,第一次摔倒你教會我靠自己的力量再次摔倒。跌跌撞撞踩着你高亢的山巒依附在幸福的極點。學會走路奔跑手足舞蹈。

  父親總是悶不做聲,呀呀的聽着我說著異國風情的寒酸。彷彿間有所領悟哇哈哈的吸管放到嘴角。拍着小手掐着父親黝黑的臉龐嘻嘻的玩鬧。學會說話的那年父親就是我的心理顧問,聊談最佳對象為什麼月亮是黃色的星星有多少,為什麼不可以吃,為什麼,,十萬個為什麼在腦海中迸發,父親用簡單的對白回答我幼稚的想法,童年記憶中彷彿父親是那樣格格不入,內向深沉不愛做聲,父愛用深沉有力的行動告誡我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於是我長大了。

  父親的愛不需要任何金錢利益來橫練。而我們的使命就是盡所能去回報那份還不起的父債,長大的翅膀高高的翱翔在天邊雲端,當我們沾沾自喜的時候,是否還記得那個不惜折斷自己人生的理想送你翱翔臂膀,微笑的看着你投入藍天的炊煙。張開上手等你回到最溫暖的避風港灣。扶持左右不會摔倒。

  父親沒日沒夜辛苦的畫面,深深刻印在我暖濕的心田。紛紛沉沉的繁華風吹雨打的歷練或許現在的我並不能完全體會父親的天空。可能一輩子也無法深入骨髓的感受。那高大厚重的山脊遮風擋雨不會害怕,每個父親都一樣,都在用一生書寫者感人的神話,現在孩子長大了,爸爸好好的愛你的兔崽子。

  送給天下所有的父親,父親節快樂,記得只要你愛,每天都是父親節,珍惜陪你身邊的家人。

  一一後記

  不會哭的蘋果親筆

您正在瀏覽: 夜幕下父親沉默的脊樑
網友評論
夜幕下父親沉默的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