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曾經自己為活着都不知道親生父母是誰,感到凄涼,感到不幸,可是我不是已經找到了他們嗎?我比別人還多了一對父母呢?比起那些一生都知道自己是孤兒,但一生都沒有見過自己的生身母不是幸運多了嗎?

  曾經為我一輩子要用一隻眼睛看世界,用一隻高度近視的眼睛看世界,感到痛苦,感到自卑。可是,想想那些或一生,或半生都要在黑暗中摸索的人,都不曾見過一絲光明的人,我不是已經夠幸運了嗎?

  曾經為自己沒有愛情的婚姻感到 傷悲,為有一個不能理解自己的丈夫感到悲哀,為有一個整日醺酒的丈夫感到發瘋與無奈!可是他不嫖不賭,比起那些掛着夫妻之名,見不到丈夫影子的女人不是幸運多了嗎!

  曾經為有一個不太聰明,不善言談的兒子感到發愁,可是,他的人是健康的,大腦也是健康的,比起那些夭折,或者四肢不健全的孩子,我不是已經夠幸運的了嗎?何況我還有一個活潑開朗又漂亮的女兒呢,難道能說我不是幸運多了嗎?

  儘管我沒有豪宅,沒有汽車,可是我在老家蓋過新房,在這裡又買了一點點的樓房,比起整天勞累拼搏還沒有明亮的新房的人,我不是幸運了很多嗎?

  儘管我的同胞姐妹都是老闆,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打工者,命運天壤之別。可是我從小的夢想,就是坐坐火車,看看大山與大海,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的夢想也已實現,比起那些在鄉下,在山溝,一輩子面朝黃土背朝天,永遠都不曾走出來的兄弟姐妹不是幸運多了嗎?

  多少次對比,多少次心情高漲還是一蹶不振,都決定於跟誰比,比高於你自己的,你永遠都是自卑消沉,不快!比不如你的人,你才會心裡平衡,得到安慰,擁有快樂!在此說的只是心情,不是事業的打拚,那可就要重新審視你的對比!

您正在瀏覽: 對比
網友評論
對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