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將美麗進行到底

將美麗進行到底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不是外貌協會。

  從來不會以貌取人。

  如終相信相由心生,人的外在和內在往往可以相互表達。

  始終覺得在這世上最美的容顏,就是一個人的笑臉。

  生來愛笑,這點繼承了母親的優點,再加上沒心沒肺的特點,讓笑更得以擴展。以至於即使在沒錢,困惑的日子,也笑得出來。

  不止一次先生對我說,他喜歡看我笑。相反,一看到我板著臉,他就來氣。想想我又何曾不是,看到自已親近的人快樂自已便快樂,反之當然是不樂意。

  不是外貌協會。

  從來不會以貌取人。

  但是不贊成心靈美重於外表美的說法。它們同樣重要,完全可以,也應該相互表達.....

  正如即便你的內在再美好,可外表邋遢,髒亂,總是不被人看好。

  正如內心會影響肌膚的質量,面容,反之外貌也同樣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修養,品性。

  有這樣一個姑娘,她因為小時侯得了小兒麻痹症,雙腳都不能行走,只能依靠輪椅生活。但生活的殘酷卻並沒有打敗她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她是一個漂亮的姑娘,也是一個喜歡打扮的姑娘,報肩的長發,清新的妝容。現在的她依靠自已開了一家美甲店,已經獨立也很堅強,每天靠電動輪椅自已上下班,日子過得充實快樂。路人都會評論,這麼漂亮的姑娘,只是腿,唉,可惜了。

  我還遇到這樣的一個阿姨,老伴長年中風,半身不遂,她每天都會推着輪椅帶老伴去小區轉轉。但是依然每天都會把自已收拾得體再出門。惹得婦人們閑話總是多,這女人,老伴都成這樣了,還把自已收拾得,難不成想?阿姨的回應總是笑笑,依然不辭辛苦的每日細心照料老伴,收拾自已。

  在每一個困惑和難過的日子裡,我們是不是都不樂於梳妝?是讓自已繼續保持頹廢,還是?

  然而在每個這樣的日子裡,我不止一次的提醒自已要樂觀,相信一切都會好。好的就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依然會整理哭紅的臉圈,給自已化一個清新的淡妝,微笑面對。

  我常常聽到有人說,我要照顧孩子沒時間打扮,我工作太累顧不上打扮或者先生不喜歡我打扮。

  這無一例外是告訴別人一個信息,我被孩子打敗了,我被工作打敗了,我們被生活打敗了,我們自已都不懂愛惜自已。

  美好的形象並不單純的是養眼,而是一種信念。它代表你隨時有信心可以勝任一切工作和事情,而外界的任何事情都不能將你擊倒。

  圖片

  一直覺得舊中國的封建思想實屬害人不淺,女性只有用粗糙的雙手和皺紋,眾人口中所說的“賢妻”才能留住自已的愛情。然而我更想說的,正如柏楊先生觀點,你一定要花心思,花點錢沒關係,對先生冷落點沒關係,儘力的把自已收拾得體。你一定要先學會愛自已,從內心真正的湧現出快樂,讓自已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都變得更優秀。到時,即便男人變了心,也不怕沒人愛。毋所至疑,這一點決對是最毒的招,連外遇都冶了。

  我這樣說,並不是指女人可以只顧自已,放棄哭鬧的孩子不管,先生的伙食不管,個人的責任不管不問。或者如柏楊先生說,鼓勵女人瞎搗。我相信但凡有智慧的女人,心裡都有一把秤的,而實際上我們只有先愛自已,才有能力愛別人。

  先生不喜歡我們打扮?我也聽說過很多男性說過,我不喜歡化妝的女人。呵呵,如果你說你不喜歡濃妝艷抹,黑眼圈,綠眼影,這樣的女人,我們還會相信。然而誰能抗拒正常的漂亮的女人。就像我們出門看到極帥的哥們也要多看一眼一樣。我覺得這實屬虛偽的說法,或者說他根本對於化妝不了解。

  我記得有一次看的相親節目,有一位男性找女友,他希望另一半懂一些基礎化妝,如果不會他希望她能學。我覺得這男人說的才是真話,而且他十分了解女人,敢於面對現實。因為大多人男人都活在夢裡,又想女友清新脫俗看着養眼,又想女友是天然美不化妝。拜託,這麼嬌美的皮膚只有嬰兒才有。歲月無情,難免會讓許多的皮膚不再光潔,嘴巴也由粉紅變成烏紅。即便是天生的美人兒,也只是極少數,而且還是必須經過修飾后才能更美。

  這裡說的打扮並不是說你必須打扮的怎樣怎樣。如果你沒有多餘的錢買質地好的衣物,只有一身素衣,至少穿着乾淨。生得不美,至少收拾得讓人看起來舒服。或者說長得實在是太寒摻,至少有一臉明媚的笑容。

  圖片

  一個男人如果有一個養眼和溫柔的妻子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分。

  但是這點也取決於你,如果你足夠愛她,讓她時刻擁有一個美好的心情,會比用多少昂貴的化妝品都有用。大多數男人認為現在的女人們都愛物質,然而我覺得在這個世上大多數女人並非盲目的物質崇拜者,有時你多一點關心,多一個擁抱,多一點陪伴,會勝過多款香奈兒包包。因為有愛,所以說好男人絕對是女人的最佳美容霜。

  女人們,也千萬不可以懶。男人不喜歡你打扮,有時只是不喜歡你們在這上面花太多的時間,為了帶你,左等右等。那為什麼我們不能選擇早起一些,或者把我們自已訓練得有質有速些。

  或者說他們不喜歡我們花費太多的錢財,我只想說只要不是太過分,都沒關係啦。除非這個男人不愛你,小氣摳門,只知道心疼錢。要知道女人娶來是疼的,愛的,你只想把她當女傭使,卻不允許她有自已的快樂。女人們定要出來舉旗抗議。

  一個女性如果有能力把自已打扮的得體靚麗,男人出門是不可能不帶你的。他會硬拉着讓你跟他前往,覺得帶上你是一件很體面的事情。所以下次再責怪男人時,一定要先檢討一下自已,多照照鏡子。

  強烈推薦女性同志們看柏楊的《女人天生是尤物》,柏楊一直信奉說實話的精神,他的話絕對有可信度,且句句在理。

  吾因一直信奉不美不活,而且以世上沒有懶女人,只有醜女人,每日自省。

  這其間也是經歷波折,走過不少彎路。

  要想保持外表,首先要有一個美好的心情。所以適當調節心態很重要,我的方法是看書和寫作,還有聽音樂。覺得看書真是最快樂的事情,它還可以學習到很多,真是即享受又有收穫。興趣愛好有很多,關鍵是自已要真心喜歡。

  好多人擦試護膚品,三下二下就完了,而皮膚真正沒有得已吸收。而實際上,我們所用的水,精華,乳液之間一定要停一分鐘再做下一層。

  堅持泡澡,可以讓我們血液得以循環。

  食療,就不多說了。百度找哈。酸奶,水果,蔬菜,可以讓我們保持健康,擁有健康,容貌自不說了。

  女人還是不要抽煙好,盡量不要吸二手煙,如果你的先生實在戒不了煙,那你們都要多吃些含維G多的食物,也可以口服天然維C。

  堅持運動,不單是為了健康,皮膚也會更緊緻。

  隔一天一次的面膜或者天天用。

  記得多年前敷面膜把女兒都嚇哭了,現在她和先生都早已變得司空見慣。起初不好意思當著先生的面敷,之後到被他看見,就說我,你已經夠漂亮了,還弄那麼漂亮幹嘛 我笑笑,回,我弄的再漂亮不是給你長臉嗎?看,我是多麼聰明的女人,先生一下子中招,嘴角上揚,所表現的快樂不可言愉。

您正在瀏覽: 將美麗進行到底
網友評論
將美麗進行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