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爭主動樹典型重實效—縣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紮實開展

爭主動樹典型重實效—縣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紮實開展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爭主動樹典型重實效—縣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紮實開展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縣積極開展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領導重視,超前謀划,注重實效,階段性工作進展順利。

  一、領導重視。全市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暨優化發展環境工作會議后,館陶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於4月19日召開了黨政聯席會,專門研究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工作,分析了省市工作形勢,提出了雖然館陶縣不是試點縣,但務必把此項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的要求。並成立了以縣委書記牛金祿為組長,縣長、紀委書記、常務副縣長、人大副主任、政協副主席為副組長的領導小組。組建了以縣紀委副書記、優化辦主任牛蘭學為辦公室主任的辦公室,印發了中國共產黨館陶縣委、館陶縣人民政府《關於批轉縣紀委、縣監察局〈關於開展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的意見〉的通知》,《關於成立館陶縣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縣委、政府領導對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以及所需解決的困難,積極進行協調解決,先後解決了經費緊張、人員緊缺、交通不便等問題,確保了館陶縣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的順利開展。

  二、抓好試點。館陶縣在普遍開展工作的基礎上,重點抓好了縣國土資源局、建設局、衛生局、計生局、扶貧辦、壽山寺鄉等6個單位的試點工作,積極培樹先進,鞭策後進。明確了6個單位的一把手為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的第一責任人,紀檢書記、紀檢組長為直接負責人,只要在工作中出現了"中梗阻"或消極現象就追究一把手的責任。各單位相應成立了工作領導小組和辦公室,制定了相應的實施方案,把此項工作擺到了重要議事日程,保證了人員到位、設備到位、資金到位。在全縣上下形成了主要領導親自抓、主管領導分管抓,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組織網絡,為紮實有效開展這項工作奠定了有力基礎。

  三、培訓動員。4月20日,館陶縣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領導小組在縣常委會議室召開深入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培訓動員會,貫徹落實省市試點工作會議精神,圍繞深入推進全縣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進行了業務培訓動員。6個試點單位的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參加了會議。縣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李振國、政協副主席趙衛東、縣紀委副書記、優化辦主任牛蘭學、縣政府辦副主任李付壯出席了會議。會上認真學習了省市關於開展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的具體安排意見,領學了縣工作方案。李振國同志在會上就深入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進行了專題輔導,安排部署全年的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四、搞好結合。一是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相結合,藉助保先教育的強大輿論優勢,以增強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的工作動力;二是與民主評議活動相結合。把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當作民主評議活動的重要內容,列入每一個階段的工作,發揮評議代表、各界群眾監督作用,對不公開、假公開、工作不紮實的參評部門,在民主評議結果中要降低一個檔次,被社會媒體曝光、群眾反映強烈的單位,不得評為優秀和先進單位。三是與機關效能建設相結合。對在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中,效率不高、工作拖拉、在崗位上不作為、亂作為等現象,按照《某市影響機關效行為責任追究辦法》進行責任追究。四是與優化發展環境相結合。對不按要求進行清理、列入職權目錄和編製流程圖的行政權力,除法律、法規規定必須履行的,均不得再予行使,否則,由縣優化辦進行嚴厲查處。

  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開局良好,為下一步各項工作的落實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爭主動樹典型重實效—縣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紮實開展
網友評論
爭主動樹典型重實效—縣推進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紮實開展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