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海倫凱勒有感

讀海倫凱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讀海倫凱勒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很感人的書,書名叫做《海倫凱勒》。

  海倫才剛看到世界一年多,就被黑暗之神奪取了光明,被聲音之神奪取了聽力,從此,海倫又聾又瞎,生活在一個既沒有聲音又沒有光明的世界中。

  讀到這裡,我默默地流着淚:“小海倫真可憐,上帝把她的聽力視力,這兩扇窗戶,都給關閉了,她對外界一無所知,整天生活在黑暗無聲的世界中,生不如死,可是她仍不懈追求,不懈探究,最終成為偉人。”

  我想:這如果換做是我,不要說信心了,我可能連她的千分之一都不如吧,因為我既有聽力又有很好的視力,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的學習。比起她來,我是不是更幸運呢?

  海倫凱勒拚命的學習,去努力去奮鬥,從學字母開始,每一個單詞都要用手去摸索,去感知。而我呢,只要睜開眼睛一看就可以明白了。海倫卻要費很大的力氣才能學到東西,我只要費其十分之一,不 ,二十分之一就可以熟練的掌握了, 所以比起她來我是不是更幸運些呢?

  海倫日夜不停的摸索,以至於她的手指都磨出了血,雖然知道“字”了,但是對於這個“字”這句話寫的是什麼樣子的事物,是什麼顏色,怎樣的好看,她卻會發出怎樣的聲音還是一無所知的。 而我呢,睜眼一看,側耳一聽,便知道了,當然也比他了解的深刻了。所以比起她來我是不是更幸福呢?

  這是肯定的,毫無疑問的,不容置疑的,我比海倫幸運,比海倫幸福!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學習,努力奮鬥,爭取做一個國家的棟樑,社會的人才!

  篇二:讀海倫凱勒有感

  讀了《海倫。凱勒》這本書後,我被主人公海倫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深感動。

  海倫。凱勒是美國舉世聞名的人。她是一位又聾又啞的小女孩,但是在蘇利文女士的幫助下海倫走出了黑暗的枷鎖,戰勝了自己,而且還幫助了許多殘疾人,海倫到死都想着怎麼幫助殘疾人。

  我們跟這位美國名人確實差很遠,可是她仍堅持不懈,她用一生的經歷詮釋了一句話 ——“ 殘疾 ” 不等於 “ 無能 ” 。這是多麼頑強的精神啊!

  這位偉大的名人使我想起了薛玉霜阿姨。薛玉霜阿姨兩歲失去了身體的 “ 支柱 ” ,可是她沒有灰心,吃飯練字、上學練字,一刻也不停歇。她想用身體其他部分來補充現在的不足,皇天不負有心人,她終於會寫字了,不僅如此,她還獲得了獎牌。

  在生活中,我們遠遠不如她們,我們四肢健全,能寫字能畫畫……可是,我們擁有這些東西,讓這些用到有用的地方了嗎?我們四肢健全難道就不如她們嗎?不,只要我們努力,就可以遠遠超過她們。記得上學期,媽媽給我報了畫畫班,我高興極了,在畫畫班上老師教的有幾個地方我老是畫不好,當我有些灰心的時候,我想到了海倫,想到了薛玉霜阿姨,於是我努力地聽老師講的 畫畫要領,然後認真反覆琢磨、思考、練習。最後我的畫畫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受到別人的誇獎,我心裡美滋滋的。

  朋友們,我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有想不到的收穫。

  篇三:讀海倫凱勒有感

  《 海倫凱勒》寫得是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他,從中受到了許多教益。

  這本書記敘了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一歲半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得痛苦。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老師的幫助下、她戰勝了病魔,學會了講話……二十四歲,他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此後,她把畢生精力投入給世界盲人、聾人利益的事業中,曾受到許多國家政府、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讚揚和嘉獎。

  一個盲人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令人十分驚訝。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得命運那麼她將成為可憐而又愚昧的寄生者。然而他並沒有向命運低頭。她以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道路,並為人類做出了貢獻。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給予人們最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陰的人萬分悔恨,我讀了這本書,常常問自己:海倫不屈不撓的一生,給予那些殘疾人以生活的勇氣和毅力,難到對於我們這些健康人就沒有啟示嗎?

  我看完書後,深刻的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總有些人以為條件差呀、困難多呀作為沒有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倫相比,這些苦難是多麼微不足道呀!一個人只要胸懷遠大的理想和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得力量,去努力、去拼搏,就一定會成功。

  這些日子,我常常深思一個問題: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的價值何在?我覺得海倫凱勒那光輝的一生,為我們做出了圓滿的回答。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勒有感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