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漁翁捕魚記

漁翁捕魚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去港邊練功,看到港水中有隻漁船。漁翁已經把網撒下水中,然後他就從另一頭,逐漸向這一頭行駛過來。

  漁翁的小船在港水裡漂着,不緊不慢。一會兒,大概因為是逆風行駛,漁船有些向後晃,漁翁就用魚叉在水中撐了一下,小船又悠悠地向前進了。這時,只見漁翁舉起竹竿,用力地往水中掄下去,我似乎都聽到竹竿掄下去的風聲。竹竿下去了,辟開了一道水,水從水面躍起老高,又落下去。漁翁就這樣在水面上掄着竹竿,把那水花濺得到處都是,連自己身上也都濕了,漁船在水面晃蕩。我看得直發笑。

  漁翁就這樣掄了一會兒,突然住手了。他把船行到前面一點距離,拿起一根小竹棒,從水下挑起網來,嘿,好大的一條魚,正在鑽網眼呢!漁翁拎起魚網,摘下那網上亂蹦亂動的魚,放進了魚簍里。他把網放到水裡,又挑起旁邊的網。哦,又一條魚,不大也不小,也進了魚簍里。

  這一下我明白了漁翁為什麼要掄竹竿了,原來他是把水中的魚打得七昏八蹌,沒了方向去自投羅網呀!我不禁暗自叫絕。看來做任何事都有竅門,你只要動腦筋,想辦法,掌握訣竅,就能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漁翁捕魚記
網友評論
漁翁捕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