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我家老鼠三條腿

我家老鼠三條腿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和父母分家后,我買了三間舊房,雖然房子很破,但畢竟是自己的房子啊,一家人歡天喜地地搬了進去,第一頓飯妻子做得很豐盛,因為心情好,我還喝了一些酒。晚上我做了一個很美的夢,夢見我發大財了,那錢多得用麻袋往回搬,搬着搬着,天上打起了雷,轟隆轟隆地沒完沒了,一下就把我震醒了,原來那聲音是從棚上傳來的,這時妻子也醒了,死死地握住我的胳膊驚叫道:“他爹,你聽,這是什麼聲音?”我細心聽一聽,說:“好像是老鼠。”

  棚上的聲音越來越大,如同萬馬奔騰一般,讓人無法入睡。好不容易熬到了後半夜,棚上的聲音總算是平息了點,可廚房裡又傳來激烈的廝咬聲,我起來悄悄走到廚房門口,猛然拉亮了燈,只見有一群老鼠驚慌地四處逃竄。我怒火萬丈,隨手操起燒火棍就向老鼠打去,有一隻跑在後面的大老鼠被我打個正着,當場斃命。我上前一看,大吃一驚:我發現這隻老鼠前面只有一條腿,是只三條腿的老鼠!

  這時,妻子也來到了我的身邊,她瞪着布滿血絲的眼睛說道:“天哪,這隻老鼠怎麼三條腿?”我想了想說:“沒什麼奇怪的,你沒聽說過嗎,有三條腿的豬,有四條腿的雞,還有五條腿的牛呢,是畸形,這隻老鼠就是一隻畸形老鼠。”

  我並沒有把這隻畸形老鼠放在心上,可沒有想到,第三天,我又在倉房的米缸打死了一老鼠,一看,也是三條腿;第五天,我發現院子中有一隻老鼠一蹦一蹦地跑,雖然我沒能把它消滅,但我看清楚了竟也是三條腿!這下我可迷惑了,難道這房子里的老鼠都是三條腿?天下竟有這等怪事!

  妻子見被打死的都是三條腿的老鼠,嚇得心驚肉跳,說:“這一定是老鼠精,把它打死了,會遭報應的,天哪,這可怎麼是好啊!”因為一連幾天沒睡好覺,妻子的病一天比一天嚴重了,打那以後,再看到老鼠,我竟不大敢打了。

  我家的老鼠三條腿,這事可就傳開了,不知怎麼的就傳到了縣電視台。電視台的一伙人在我家做了一期題為《這家老鼠三條腿》的節目,節目在黃金時段播出后,我就成了新聞人物,第一個“慕名而來”的是個算命先生。這個人自吹通周易,會擺八卦,會看星象,會測吉凶,他告訴我,三條腿的老鼠屬異物,落在你家,大凶之兆,不把關破了,就會有血光之災,我問他:“破關要多少錢?”他說:“二百。”我說:“兩角也不破,你走吧。”那算命先生的臉立刻變成了茄子皮色,惡狠狠地給我扔下了一句話:“大難臨頭了,還執迷不悟!”

  送走了算命先生,電話鈴就響了,是一個叫耗子的同學打來的,這耗子不務正業,頭些年賣三條腿的貓(實際上是把一條腿截下去了)身敗名裂,這些年聽說總在幹些偷雞摸狗的勾當,他神秘兮兮地說:“老同學,你發大財了,據我研究,三條腿的老鼠是屬瀕臨滅絕的珍貴物種,你千萬不能捕捉,更不能傷害,養着,越多越好。切記呀切記!”耗子的話我沒法去信,但我還是敷衍地回答道:“謝謝你的關心,我記住了。”

  再接下來電話就更多了,有詢問的,有要參觀的,還有的開口就是一通大罵:“世界上哪他媽有三條腿的老鼠?你是不是為了出名,把老鼠的腿切斷了,再告訴電視台的人,你這是嘩眾取寵,你這是吃飽撐的!”……

  這天夜裡,在棚上萬馬奔騰、廚房爭奪廝咬聲中,我隱隱約約地聽到外面有更沉重的聲音,估計是只更大的老鼠,我壯着膽子出了屋,走了一圈,沒看到什麼,來到倉房門前時,見鎖頭掛在拉手上,天黑時忘記鎖了,就隨手鎖上,之後進了屋。

  第二天早晨,一夜未眠的妻子早早地起來做飯,她拿着盆去倉房取米,一開倉房門,“媽呀”驚叫一聲,就倒在地上昏厥了過去。

  我聽到聲音急忙跑了出去,抱起妻子,再往倉房裡一看,裡面竟有一個死人!

  我把妻子抱進屋子裡,忙不迭地打了兩個電話,時間不長,救護車和警車幾乎同時開進我家門口。

  120把妻子拉走了,我被警察留下來配合調查,做完口供,我來到倉房裡,我一眼就看出了死在地上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我的那個叫耗子的同學。我真想不明白,你耗子不想活了,上哪死不行,幹嗎非要死在我的倉房裡,這不是害我嗎?難道這就是那個算命先生說的血光之災?

  因為妻子正在住院,我被取保候審,隨時接受調查。那些日子,我心裡七上八下的,生怕耗子的死和自己有什麼干係。還好,警察綜合各方面的事實和信息,得出了很有利於我的結論:耗子夢寐以求獨得三條腿的老鼠,趁着夜色潛進了我家倉房裡,偷捕我家的三條腿老鼠,可他怎麼也沒想到,半途中我把倉房門鎖上了,他想走人時卻出不來了,就爬上了棚桿,打算從房頂上鑽出去,可沒留意碰在了裸露的電線上,被電擊了下來,腦袋正好砸在一個大鐵塊上……

  這王八蛋耗子也太小心眼了,但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如釋重負。

  妻子在醫院住了很長時間,病才有一點點好轉,借來的錢也都花光了,我已一貧如洗,正巧這天我又抓到了一隻三條腿的老鼠,就想,我何不找專家鑒定一下,看看是否真的能賣點錢。我費了好大週摺,才找到了一個動物專家。那專家一看我帶去的老鼠,非常氣憤,說:“幾年前有個人賣三條腿的貓,今天你又搞個三條腿的老鼠,你們不是在騙人嗎,你看你看,這條腿分明是截去的,年輕人,要往好學,歪門邪道是行不通的!”那一刻,要是地上有縫的話,我非鑽進去不可。

  我細看那老鼠的斷肢,覺得專家的話是對的,可怎麼也想不明白,是誰給我家的老鼠都做了截肢手術?

  因為實在交不起住院費,我就領着妻子出了院,打算回家慢慢調養。安頓好妻子,我進倉房收拾東西,搬走一個破袋子時,我發現在牆腳放着一個鼠夾子,夾子是手工製作的,很老舊,有些年頭了,但還很好使用,這是前一個房主人留下來的東西,我一直沒有在意。那些十惡不赦的老鼠把我折騰到了這個地步,我恨它們恨得咬牙切齒,我把夾子放上誘餌,小心地設在了一個老鼠洞前。

  第二天早晨,我去看夾子的時候,夾子不見了,卻在另一個角落裡看到了一幕觸目驚心的情景:一隻大老鼠被夾子夾住了一隻前爪,為了逃命,它正用尖利的牙齒啃咬着自己的腿,腿已血肉模糊,但它仍在不停地咬。不一會,腿被咬斷,那老鼠一瘸一瘸地離去了,當然,它躲不開我那致命的一棍。

  我又連着下了幾天的夾子,除非遇不上老鼠,遇上了,就只留下一隻爪子,而老鼠卻逃之夭夭。我拿過那個只夾鼠爪子的鼠夾子仔細地分析研究,得出個結論:這個夾子在設計上有個欠缺,放誘餌的機關靠前,打大老鼠打不着頭,只能夾住前爪。我終於明白了,我家的老鼠為什麼三條腿。

  因為三條腿的殘疾老鼠行動不靈敏,所以每次被捕殺的往往都是它們。

  三條腿的老鼠把我害得好苦!

您正在瀏覽: 我家老鼠三條腿
網友評論
我家老鼠三條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