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員後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黨員後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黨員後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教育的智慧

  黨員後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09教本4班黨支部張轉欣

  黨員,是一個民族前進中的一面鮮明旗幟。優秀的黨員,更是一個民族發展中的永恆動力。為了進一步推動黨員工作的建設,提高黨員的素質修養,從而培養出更多的優秀中國共產黨黨員,學院開展了為期兩個多月的黨員後續教育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我受益匪淺。

  本次黨員後續教育活動的形式豐富多樣,有時事熱點微博大家評、一起閱讀與黨有關的精華書籍、精彩的戶外素質拓展活動和志願服務活動等等。下面就談一下我在此次活動中的收穫與感想。

  首先,時事熱點微博大家評。在評論時事熱點的活動中,我們可以了解和學到很多關於社會動態、生活變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知識,增強自己的見識。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時事熱點是立頓茶包存在質量不合格的問題。立頓,這是一個口碑響亮、銷售量極高的品牌。它已經慢慢地融進了我們的生活中,現在竟然也被查出質量不合格的事實。那是一件多麼令人驚訝,多麼令人惋惜的的事情。在現今這個社會裡,小到柴米油鹽,大到家俬房子,都存在着這樣或那樣的問題。那怎麼令人安居樂業呢?那“和諧社會”是一個響亮的空口號嗎?我們要冷靜下來,細細思考,我們的政府部門更需要冷靜下來,好好地反思,究竟是什麼促使了這樣一個“可怕”的社會的形成?那麼我們的社會將要向哪個方向繼續前進?作為一名黨員,不管今後從事何種職業,我們都要認真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不要讓“為人民服務”成為一句響亮的空口號!

  接着,一起閱讀與黨有關的精華書籍。在此次活動中,我認真仔細地閱讀了《周恩來》這本書。年少時,強烈的憂國憂民意識和如饑似渴的求知慾已深深地交織在周恩來總理的腦海里,激勵着他抱定了立志救國、奮發讀書的決心,因此,他為自己提出了五個“不虛度”的要求:讀書不虛度,學業不虛度,習師不虛度,交友不虛度,光陰不虛度。這五個“不虛度”的要求不僅給當今的大學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信念,同時也給當今的大學生敲響了警鐘。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很多大學生逐漸形成了浮躁,浮誇,妄想一夜成名等不良的人生價值觀,從而逐步形成了想不勞而獲的思想。這種思想深深地影響着日常的生活,很多大學生沉迷於在網絡中看電視劇或玩遊戲,以此來虛度自己寶貴的大學時光,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惋惜的事情。作為一名大學生,肩負着振興中華的艱巨任務,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創造者,祖國的興衰成敗都與一代代大學生的成長有着密切的關係。所以,周恩來總理的這五個“不虛度”重重地給我們敲響了警鐘並深深地鞭策着我們,在學習方面,我們要認真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課餘時要珍惜時間來博覽群書,拓展自己的知識面,增加自己從業的砝碼。在生活方面,要虛心向別人學習,要謹慎地結交朋友,要珍惜自己的時間,時間是一去不復返,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虛度時間。謹記這五個“不虛度”,並把它融進我們的生活、學習和工作中,那麼我們就不會虛度自己的人生了。

  然後,戶外素質拓展活動。在此次戶外素質拓展活動中,通過玩捉“烏鴉、烏龜”、相互捶捶背和搭人橋等遊戲,我受益匪淺。在玩這些遊戲的過程中,我們進一步懂得了相互體諒、相互理解、相互幫助等人道主義思想,並以此來反思自己現在的生活狀態,逐步把這些思想融進自己的生活中,使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最後,志願服務活動。教四教學樓是我們大家每天上課活動的地方,保持教四的清潔人人有責。因此,為了進一步美化教四的環境,我們黨支部組織了抹教四四五樓欄杆的志願服務活動,把“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落到實處。

  通過此次黨員後續教育活動,我在各方面的素質都得到不同程度上的提高。同時,我的實踐能力與組織能力也得到了較大的提升。此次黨員後續教育活動的時間是有限的,但作為一名學生黨員,不斷提升自身素質是必須的,而且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因此,我們應把此次後續教育的活動作為提升自我的良好開端,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更應通過閱讀書籍、關注時事、參與志願服務活動等形式來提升自己的素質。

您正在瀏覽: 黨員後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後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