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二泉映月

二泉映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二泉映月

  入夜,月朗星稀,月光如銀。一切的一切,靜謐得可以聽到自己均勻而平和的心跳。眼前,不住浮現的是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人間勝景。於是,穿衣下床,找尋一人獨處獨行的感覺。

  最近,不知何故,總是莫名其妙的夜不能寐,思緒萬千……

  一人徜徉在無人的校園小道上,索性打開手機自帶的音樂,側耳傾聽盲人阿炳經典而傳世的天籟之音——二泉映月,任情感的冰河肆意奔放流淌,沒有盡頭,更沒有歸期!

  雙面失明的盲人阿炳,愣是用一把破舊不堪的二胡,演繹出人世間唯美的千年絕唱,聲聲入耳,聲聲入心,聲聲傳情,聲聲動情。在世界皆睡唯我獨醒的情境下,尤為淋漓盡致,入木三分。登高望遠,高處不勝寒!悲情的樂曲,汩汩流淌的儘是傷情的感懷和揪心的隱痛?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心隨之動,情由心生,情境交融,頓覺凄冷無比,寂寞無助,每一個毛孔滲透的都是感傷的元素,惆悵滿懷,許久難以復好。在暗贊阿炳技藝高超的同時,更是被他老人家豐富的情感和博大的胸襟所折服。想想阿炳滄桑的一生,憐惜之情頓生,恨蒼天的無情,嘆人世的冷漠。堅毅的阿炳,即使劣境叢生,即使命運多變,即使雙目失明,依然昂然向前,直面人生,笑對生活,走完了他平凡、光輝而又令人景仰的一生。他老人家獨特的人格魅力和獨有的親和力,堪比日月,千古流芳,流芳百世。

  我時常一個人靜靜的傻傻的想:是阿炳成就了二泉映月,還是二泉映月成全了阿炳?自己也不覺為自己無趣而幼稚的發問啞然失笑。

  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記住阿炳吧?也記住我自己!心如止水,讓心長樂吧!有容乃大,無欲則剛!滿世界沒有第二個相同的我,這不就是我們笑傲人生的無價本金和資本?

  仙逝的高人啊,我與你同行!永遠的!不離不棄!

  ……

您正在瀏覽: 二泉映月
網友評論
二泉映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