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春天的腳步

春天的腳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春天的腳步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的腳步

  江一夫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是的,隆冬過後,誰聽到春天的腳步聲了?

  春天的腳步是那樣輕盈。夏天喜歡拋出串串炸雷顯示威風,告訴人們“我來了!”;秋天喜歡掃落黃黃枯葉顯示鐵面,告訴人們“我來了!”;冬天喜歡鋪上絨絨雪毯顯示華貴,告訴人們“我來了!”。春天來時悄然無聲:多在明媚之日吹開冰凌,讓河水靜靜流淌;多在籟寂之時灑下細雨,給生命注入瓊漿;多在不介意之間染上綠色,為大地縫製新裝。

  春天的腳步是那樣堅定。為了阻擋她前行,寒風猛撲,把她推進大海;雪花狂舞,把她封在嶺外;冰凌加厚,令她難以駐足。雖然受盡折騰,但她毫不畏懼,還是爬山涉水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來。百折不撓,以柔克剛,化寒風為暖流,融霜雪為雨露,解冰凍為水源,只朝着一個目標邁進:讓鳥語花香,神州勝天堂!

  春天的腳步是那樣豐實。她來到原野,褪去了滿眼的枯黃,撫摸着一片麥苗,直到拔節孕穗豐收在望;她登上山崗,剪去了多餘的僵枝,抽出了一批嫩芽,直到翠竹刺天山花爛漫;她趟過江河,喚醒了深藏的生物,孵化了無數幼卵,直到蝦跳魚躍漁民歡暢!

  最先聽到春天腳步聲的還是這個世界的萬物之靈。於是,人們總是穿紅着綠,燃放爆竹,貼上對聯————春回大地,普天同慶!這是一年一度最熱鬧的時節,也是人們對春天最隆重的歡迎!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腳步
網友評論
春天的腳步 暫無評論